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吃下协信地产40%股权 中小房企傍大佬求生?

2016-11-11 09:16:23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罗韬

“绿地系”企业再度扩容。

11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SH)宣布与重庆协信远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汉威重庆房地产开发(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绿地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最终持有协信远创40%股权,股权转让、增资及重组完成后,绿地控股和汉威公司将并列为协信远创排名前列大股东。

协信控股集团目前管理资产规模800亿元,作为协信控股旗下地产业务平台的协信远创,下辖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协信商业地产集团、天骄爱生活股份有限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土地储备逾1000万平方米。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与协信启动合作,将有力推动绿地商业及产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房地产板块中长期发展战略。交易及重组完成后,绿地拟将部分商业和产业地产运营业务委托协信进行管理。

相关机构分析师傅一辰分析,绿地可以借助协信在产业地产优势进行合作互补,提高其产业新城开发能力。对于协信而言,背靠绿地可以降低自己的融资成本。

“绿地还可以增加并表企业扩大自己的收入和利润规模。”傅一辰称。

张玉良表示,未来将积极探索实施轻资产战略,并积极推动其实现公众化。对绿地而言,其在业内提出“城市综合体”概念,大举打造城市商办配套,此后又升级建立“产业新城”模式,在开发住宅及配套商办同时,着力于搭建产业平台形成人口导入及产业集聚,因此,其在产业地产方面有一定优势。绿地提供数据显示,目前绿地控股旗下持有运营商业及产业项目遍及全国25个省70余座城市。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前10月绿地销售额1893.2亿,位列中国开发商第四位。从今年销售情况看,绿地并不理想,但是其正在不断进行多元化转型升级,在金融、产业新城等领域都不断发力。

今年9月,绿地发布公告称,其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500亿元,将在沪甬合作示范区建设、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和地产开发等多个方面全面启动综合开发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