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中介编造散布楼盘销售虚假信息 被警方拘留

2016-09-26 10:09:15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9月25日晚间20时04分,@平安成都发布微博称:近期,网上出现大量关于成都房产销售情况的不实信息,引起广大市民热议。为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秩序,公安机关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在网上造谣、传谣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打击。截止目前,我局已对在网上编造、散布我市楼盘销售虚假信息的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张某某、黄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甄别虚假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9月21日报道,当天下午,一名带浙江口音的男子一下子买走成都高新区某楼盘60套房。

当时,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楼盘开发商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客户购买的60套房产总价达到9800万元。
  然而,在三天后,事情出现了转折。
  9月24日,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中德置业发布声明称,对于有客户一次性购买名下楼盘60套房一事,由于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客户已退定。

声明署名的中德红谷投资有限公司为楼盘项目开发商,而中德世纪置业为公司关联方。
此前,据中德地产营销总监姜川介绍, 当天下午这名购房者和两名律师一共三个人来到售楼处,并一次性下定。当天,购房者预先支付了每套6万元的定金,60套房子定金在360万元左右。全部房款将在一周内补齐。
  9月24日8时36分,姜川致电澎湃新闻解释其了解到的购房具体细节,他表示,60套集中成交为公司委托的一家销售代理商带来的客户,该名客户并不是单独一个人购买,而是集中了数十名购房者由其委托代为定购。预定了大批房源后,这一消息在代理商内部传开了,公司也开始陆续接到媒体的来电询问。
  针对此次退定,姜川解释为小型购房团体内部成员意见不一致,导致最终销售未成功。他对澎湃新闻强调,公司本身并未就这一事件进行过宣传。
  就在中德置业发布该声明的前一天。9月23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公布一则《加强监管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内容称:针对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个别企业违规收取诚意金、捂盘惜售、人为炒作等违规行为,为了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监测,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查处虚假宣传、违规收取诚意金等行为,督促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企业及时全面开盘销售,规范市场行为;加强市场预期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抑制恶意炒作,倡导理性购房;对发布虚假信息、欺骗消费者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一律取消网签资格并列入“黑名单”,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