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政埋伏左右 你能承受多少折腾?

2016-09-26 09:59:5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近日,杭州突然重启楼市限购政策,重启限购前杭州一二手房成交大涨,有开发商销售人员拿着POS机去上海,协助无法赶到杭州的客户签约。当然,有人漏夜赶考场,就有人辞官归故里。杭州一位白领从7月开始看房,越看心里越发毛,9月18日,他最终选择了放弃,“现在上涨的趋势让人根本就喘不过气来,爸妈一辈子攒了几十万元,一个礼拜内就可能完全蒸发了” 。

有媒体称,杭州之所以如此迅速地重启限购政策,得益于楼市销售大数据的即时反映,因为政府看到来自外地购房者比例逐渐上升,G20峰会后涌入速度更快。如果说楼市大数据是一面镜子,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报告则让广州市场有点担忧。据较新公布数据,广州新建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4%,这是广州房价连续第17个月上涨。深圳之前是70城楼价领涨的领头羊,因年后楼价急遽上涨而调控加码,广州楼价相比其他一线城市甚至部分二线城市都较温和。

从记者观察来看,过于宽松的信贷市场也有可能突然出台限制措施。从总体来看,广州市依然维持严格的二套房贷政策,有在按揭房产的人士二套房贷需要支付六七成首期,结清贷款的客户可按照首次置业贷款条件申请贷款。但一些银行不断地推出擦边球,如不涉及交易环节的房贷搬家或者连名目都没有的纯抵押贷款(一次性付款买二手房,一个月内可抵押贷款,贷款条件参照首次置业按揭购房),这些贷款项目无疑对购房者是极大的好消息,在按揭中的房奴可利用房贷搬家来享受优惠利率;具有一次性付款能力但对资金有后续压力的客户,也可使用特殊的贷款服务来获得优惠利率。以往在房贷紧张时,连首次置业都必须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10%~20%,更不用说那些纯抵押房屋来申请装修贷款的客户,他们上浮的力度高达30%~40%。如今,风向一变,资金宽松,房贷重新成为各大银行追逐的香饽饽,但这一轮的信贷宽松的确让购房者可以腾挪更多的资金出来,不排除部分资金又重新投入到楼市里,进一步拉动楼市投资。

“金九银十”,楼市成交放量,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台行政或金融措施,给高涨的楼市降温?如果购房者有能力入市,经得起折腾,也玩得起这个资本游戏。如果只是像杭州小白领一样的普通市民,那么放弃也并非是可耻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