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1天内4个二线城市数千亩土地成交 多幅地拍出天价

2016-09-25 09:20:34 来源: 中国之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国内多个二线城市上演土地热拍大剧,合肥、苏州、南京、南昌23日一天之内,数千亩土地成交,多幅地块拍出天价。

记:9月23日下午5点多,合肥土拍结束,11宗地超过一千亩全部成交,成交总价达到168.8亿元,万科、融创等房企分别刷新合肥多区域楼面价。在拍卖之前的一个月,合肥一口气推出了50宗居住类地块的预公告,总面积6225.34亩。然而此举仍没有阻挡住合肥楼市的火热温度。合肥家园网运营总监宋元介绍,“一个是拿地拿的比较疯狂,还有一个很多企业争相进入这个市场。”

就在9月23日的同一天,苏州、南京、南昌等地土市均拍出天价。南京由于实行熔断机制,经过持续4天的土拍车轮战,20幅超出较高限价的住宅地块昨天通过摇号的方式尘埃落定,共有16家房企“分食”了此次土地盛宴。而在8月12号就出台“限购令”的苏州土地市场也没有立刻冷静下来,在22号和23号出让的27幅地块中,有5幅限价地块竞拍价格超出市场指导价25%。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沈健表示,楼市持续火热的原因,与信贷政策宽松有一定关系。总体来讲我们利率也比较低,货币供应量是比较大的,老百姓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投资渠道,把钱放银行里面利率太低,股市也不是很景气,所以现在房地产成为大家保值的一个比较好的资产。

除此之外,郑州、西安、成都等众多城市纷纷“告急”,楼面价不断刷新、面粉贵过面包。业内人士表示,房价如此疯涨,不排除政府会加码调控措施。对此,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土地交易背后有大量的资金聚集在二线城市,二线城市后续控制土地价格的节奏也需要有一些相应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