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400来电暴跌35.4% 桂林人中秋爱出游不爱看房

2016-09-19 14:58: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恰逢中秋小长假,但桂林楼市似乎并未受到积极影响,大概是相对看房,桂林人更爱趁假期去旅游放松。据搜狐焦点桂林站数据中心统计,9月第二周(2016年9月12日-9月18日)环比9月排名前列周(2016年9月5日-9月11日)400总来电咨询量下降了35.4%。从9月排名前列周的整体数据来看,七星、叠彩、临桂、秀峰、象山等五大城区来电访问量齐齐下跌,排名前列周涨幅最明显的七星临桂上周跌幅较大,但来电占比仍名列前茅;叠彩区上周top10上榜楼盘最多;北京超越广东成为来电量最多的外地省市,上海的来电量表现抢眼。

从9月排名前列周和第二周各区域来电分布图分析来看,秀峰、象山、叠彩、七星、临桂等区域来电量纷纷下跌。其中,不难看出七星区的跌幅过半,而据统计计算跌幅也确实达到了53%,成为上周跌幅较大的城区;其次是临桂区,跌幅也有41.6%之多;秀峰区、象山区、叠彩区的跌幅分别为33.3%、20%和13.3%;而雁山区和其他区县来电量则有微弱涨幅,令人欣喜;灵川县来电量则与第二周持平。

尽管七星区和临桂区的跌幅较大,但在来电总量上依然是“瘦死骆驼比马大”,临桂区在上周总量上超越七星区和叠彩,排名升至排名前列;七星区则降至第二名;叠彩区、象山区和秀峰区分别排三、四、五位;灵川县、其他区县以及雁山区仍然排在末尾。

从9月第二周各城区400来电占比来看,临桂区、七星区这两个区域关注程度依然是较高的。临桂区在上周挤下七星区,成为来电量最多的城区,占总来电量的26%,但比排名前列周少了0.2个百分点;七星区的来电占比为24%,比排名前列周少了10%;两个区域来电量之和正好占总来电量的一半,说明依然是购房者青睐的区域;叠彩区、象山区、秀峰区来电量分别占总量的16%、15%和10%,分别比排名前列周比例增加了4%、3%和1%,灵川县的占比也增加了2个百分点,其他区县和雁山区也各有1%的增加。说明这些城区将七星和临桂的份额“瓜分”掉不少,各个区域的受关注度也平衡了一些。

从楼盘top10榜单上看,上榜楼盘最多的区域是叠彩区,共有3个楼盘上榜,分别是恒大江湾联发乾景恒大广场,均位于大热的滨北版块;临桂区、象山区和秀峰区分别有2个楼盘上榜;七星区则只有兴进漓江郡府上榜,但高居榜首,实力也不俗;其他区域遗憾地没有楼盘上榜。

top3榜单上,兴进漓江郡府在上周蝉联榜首,漓江江景房加上兴进一贯的好口碑,令该项目“未开先红”,成为桂林楼市“新星”;排名第二的龙光普罗旺斯由排名前列周的top10榜底攀升至上周的榜眼之位,成绩令人瞩目,无愧城南交通教育大盘称谓;恒大江湾的排名在上周跌至第三名,但该项目近期即将盛大开盘,这次的下降可以说是为之后的排名上升作准备。

在9月第二周来电归属地占比图中可以看出,广西本地的来电量依然是最多的,占总来电量的59%,与上周的占比一致;北京占11%,也与上周的占比“惊人”地保持了一致,排在第二位;广东和上海分别占总来电量的9%,并列第三名。广东依旧与排名前列周占比一致,上海则是首次挤进第三的位置;天津的来电量占3%,排名第四;安徽来点占比为2%,排在第五位;其余的贵州、江苏、湖北、海南、福建、山东、河北等省份分别占1%,并列第六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