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两江四湖再现千盏花灯 汉韵中秋夜迎火爆人潮

2016-09-16 06:07: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9月15日,由两江四湖景区主办、彰泰集团全程冠名的桂林市第二届中秋花灯会,在榕湖畔古南门前正式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灯会,排名前列晚就迎来了数十万市民和中外游客,共赏这一场古色古香的中秋花月夜。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佳节,也是三大灯节之一,携亲朋好友赏月游湖玩花灯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当晚,位于古南门前的主会场准备了丰富的中秋活动,原汁原味的拜月祈福仪式、泛舟赏月放河灯、精雕细琢的造型花灯、古乐表演、传统彩调、汉服体验……还有2000盏儿童手绘花灯,将整个榕湖景区妆扮得美仑美奂。

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忘把这样一处赏月好去处分享给朋友圈的好友们,源源不断涌入的人潮令现场近乎瘫痪,不得不紧急实施交通管制,对进入主会场的人流量进行限制。

中国古时就有“秋暮夕月”拜月祈福的传统,这一古礼在中秋花灯会上得以重现。清韵悠扬的乐声中,身着优雅汉服的女郎们拈香对月、洒酒祈福,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体验中国传统礼仪之美。

随后,彰泰集团的一场传统彩调又为人们演绎了一幕世俗的热闹。这批并不年轻的演员,将扇子、方巾、彩带舞出了欢乐的节奏,赢来观众喝彩连连,也打造出专属于桂林人独特的中秋记忆。

本次花灯节,将持续至9月17日,未来两天火爆程度必然有增无减。除了震撼的主会场,彰泰集团七大分会场更是精彩纷呈,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新玩法:

彰泰·春天 汉唐风游园会

特色月饼DIY 与家人动手制作美味温馨的月饼

地址:七星区穿山东路36号

电话:0773-5607888


彰泰·天街 游园大联欢

玩转"五仁月饼",享受烤全羊味觉盛宴

电话:0773-2205858

地址:七星区穿山东路41号


彰泰·城市1号 中秋竞技运动会

"汉官投壶"夺好礼,体验战国互动趣味

电话:0773-5583900

地址:临桂一院两馆南侧中央公园西侧


彰泰·峰誉 万人赏月 共享美食

空降超极月亮,百只"玉兔"带回家

电话:0773-3813899

地址:滨北区八里街四路与春江北路交汇


清华园 寻找玉兔大狂欢

趣味灯谜,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感受中秋

电话:0773-3876668

地址:中隐路与琴潭道交汇处


江与城 月·桂·兔主题活动

缤纷鸡尾酒会 体验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电话:0773-7790999

地址:叠彩区虞山桥北漓江边


桃源居 传统民俗嘉年华

万家灯火闹金秋,民俗游园三天乐

电话:0773-2568222

地址:江阳北路(秀峰区政府以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