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内诞生“双高”地王150宗 为去年同期25倍

2016-08-25 09:17:19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单宗土地超过10亿元的地块累计共有45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高达30宗。如果仅从计算地价超过房价的现象来看,8月份或将成为历史上地王最密集的月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面价格超过房价已经逐渐成为常态,并开始出现遍地都是地王的现象,虽然地王不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地王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

截至昨日,2016年以来,全国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地块共有300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达到150宗。相比较而言,2015年前8个月,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为150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只有6宗,超过50%溢价率的只有29宗。

《证券日报》记者计算发现,如果按照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溢价率超过100%的双高标准来计算,今年前8个月份出现的地王数量150宗恰好是去年同期的25倍。

张大伟分析称,2016年是中国有史来地王最密集的年份,以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为代表的“三高地块”目前已普遍出现在一线、二线城市,并持续刺激该地的房地产市场。这对后市的房地产市场会带来巨大的风险。

以北京为例,北京历史累计土地出让经营性用地楼面价超过3万元的地块合计有59宗,这59宗地王合计土地出让金为1919.38亿元,但截至2016年6月16日,其销售额只有224.8亿元。目前北京的房价销售均价在3.5万元左右,这部分地王入市的难度依然非常大。对于这1919.38亿元地王来说,未来3年如果销售额不到2000亿元以上,很可能部分项目会出现资金链风险。

“一线、二线城市出现地王潮的根本原因在于资产荒。对于一线、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上涨如果不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风险非常大。”张大伟说,但未来一年房价是不是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上涨,仍然还有很多疑问。地王入市的难度多大,也将成为2016年至2017年较大的疑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