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装修时代"来临 桂林全装修住宅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6-08-19 07:4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全面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和产业化转型,推动绿色建筑发展,逐步解决当前住宅装修存在的问题,提升城镇居民居住水平和城市现代化水平,2016年8月18日,桂林市住建委主办了一场结合现场观摩和深入研讨的桂林全装修住宅经验交流会。

上午九时,桂林市住建委主任黄钦,桂林市住建委、各县区住建局相关领导、桂林市房协、建协、设计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桂林多家房企、设计单位、建筑企业等近200余人来到我市排名前列全装修住宅小区象山博望园,对项目的全装修样板间、以及装修完毕即将交付的准现房进行了观摩和调研。

住宅全装修是住宅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发展阶段,早在1999年,国家建设部就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增进住宅产业化、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的相关文件,福建、四川、河北等地陆续采取了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办法推进当地的全装修住宅建设工作。目前,桂林市的全装修住宅尚处于发展初期,全面实行全装修的仅象山博望园、恒大广场和即将销售的恒大江湾等。据相关统计数据,2013年至2015年期间桂林市上市的住宅约1400万平方米,其中全装修住宅不足80万平方米,占比仅5%,与区住建厅要求在2020年以前将住宅产业中全装修的比例提升至30%的目标相距甚远。

下午,与会人员在桂林市住建委会会议室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对我市住宅全装修的现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质量保障、后期维护、过程监管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推进我市全装修住宅提供了兼具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宝贵经验。

住建委党组副书记张健在会上表示,住建委将把推动住宅全装修工作做为推进住宅现代化、产业化、装配化、成品化的重要切入点,结合会议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思路,通过逐步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加强对全装修住宅的设计、施工、交付使用以及质量监管的全方面管理工作。也希望各行业协会积极引导开发企业转变观念、精心组织和实施住宅全装修项目,各开发企业也可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结合市场需求,合理确定实行住宅全装修的比例,加快形成全过程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满足不同购房群体的消费需求。

桂林市住建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房产局长张健发言

桂林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申应林发言

象山博望园负责人李洪清发言

会上,各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自见。对于全装修住宅的发展,在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要符合市场需求,准确定位,提供菜单式、个性化的产品;二是要正确认识土建工程与装修工程的统一性与差异性关系,做好住宅的产业化、装配化及成品化的发展;三是要把好质量关,精密设计、精心组织、精心管理;四是要明确交房标准,补充完善合同条款,避免全同纠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