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夫妻俩谁做购房主贷人? 参考收入年龄征信决定

2016-08-15 10:47:04 来源: 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赵娜

本报讯 (记者赵娜)对于有买房打算的家庭,夫妻共同买房,谁来做主贷人更为合适?本市房产行业业内人士杨旭提示,一般来说收入更高、较年轻的一方做主贷人更合适。在确定谁做主贷人时,可以根据以下情况来定。

选收入更高更稳定的一方。收入相对多且稳定,有利于贷款人在贷款资格审核时,可以贷到更高的额度。

选较年轻的一方。贷款资格审核时会结合申请人的还款能力、房屋总价、贷款上限和公积金余额等方面进行考量,年纪较轻的一方在贷款年限的选择上更有余地。

选征信较好的一方。如果主贷人征信存在问题,银行可能不会放款。因此夫妻双方可以就个人征信情况进行比较,征信考量不仅包括房贷、车贷还款逾期情况,还包括信用卡、助学贷款等还款逾期情况。

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还款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