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房企晋级世界500强 显示房地产的经济影响力

2016-07-29 09:55:3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继绿地集团、华润集团后,今年再有3家房地产企业挺进世界500强。7月20日晚间,较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万科、大连万达、恒大位列其中。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入围世界500强,反映了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房地产的表现对中国经济的巨大影响。

三家房企晋级

《财富》“世界500强”的排行榜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作为主要评定指标,每年发布一次。根据万科2015年年度报告(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843.18亿元(293.2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81.19亿元(28.83亿美元)。

三家房地产企业年报显示,万科集团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93.2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28.83亿美元。万达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73.76亿美元,实现净利润24.31亿美元;恒大地产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11.84亿美元,实现净利润24.71亿美元。

资料显示,恒大各项核心指标近年保持高增长态势,其中2015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一举跻身世界500强。万达集团按规模早已迈入世界500强门槛,但一直未参加世界500强排名,今年是首次参加。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万达集团近几年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现代服务业企业,形成商业、文化、金融三大产业集团。

万科创始人、董事长王石表示:32年来,万科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是改革开放提供了历史机遇,是深圳特区提供了发展沃土。上榜“世界500强”,要感谢业主客户的信赖,感谢投资者的支持,感谢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谢万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感谢所有关心万科、激励万科不断完善、砥砺前行的人们。

显示房地产影响力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16年世界500强较新排名显示,绿地集团排名第311位。自2012年成为中国排名前列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来,绿地集团已连续5年成功入围,并始终位列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入围世界500强公司的首位,中国华润总公司的排名也由去年的第115名上升至第91名。

数据显示,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同比下降11.8%。去年榜单最后一名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可以排到第449位。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500强一直被视为全球经济的一面镜子。多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版图经历了沧桑巨变,国际上对《财富》500强的重视程度并未有太多的改变。从重要性上而言,500强大约占据了全球生产的40%、国际贸易的50%、国际技术贸易的60%和国际直接投资的90%,的确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是一个国家较大的经济“名片”。

据不完全统计,与房地产关联的上榜企业还有华润、中信、中粮、电建、五矿、中建、中航、海航、长江和记、天津物资集团等13余家企业。这意味着,在110家入围的企业中,拥有房地产板块的企业数达到了至少17家,这在所有国家中,肯定是最多的。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房地产的表现对中国经济的巨大影响。

排名将不断靠前

挺进世界500强只是开始,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按照中国房企发展速度及多元产业布局发力,中国房企在世界500强大位次将不断前移。

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资产达到2000亿美元,市值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净利润1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这一目标实现,万达将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前列。

《财富》杂志对万达集团新晋世界500强企业给予大篇幅专题报道。对于万达转型,《财富》认为,“万达不仅仅是在利用政策,而是掌握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万达“重点发展旅游、娱乐和体育,这三个行业正好是中国向以消费为主导的国家转型时期的重点,政府也强调要大力发展这三个行业。”

目前,绿地集团整体上市后排名前列完整财年过半,凭借战略上的主动谋变、转型升级,房地产主业加“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业务组合进一步释放效能,公司业绩呈现逐季提升的向好发展态势。

绿地较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7%,营业利润6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房地产主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7.71亿元,同比增长34%;基建产业新增项目数、工程总金额大增,境内外区域布局进一步拓展;各项指标均顺利实现上半年预算目标,并为下阶段业绩持续稳健上行带来良好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