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非遗传承 阳朔戏楼新"伞王"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7-29 09:1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千年阳朔  尽在戏楼

阳朔戏楼,每年超1300万游客的狂欢剧场。

区别于现有的山水观光游,阳朔戏楼以民族风情文化为魂,以一站式体验式商业为形,打造中国少有的民族风情体验购物中心,成就广西又一知名景点,成为阳朔人文旅游优选目的地。

非遗传承  文化圣地

阳朔戏楼一直以来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传承民族与民间技艺,通过打造系列“世界之最”向传统民间风物致敬。较大的铜鼓、油纸伞、绣球、绣花鞋等多项“世界之最”分布楼中,每一处都将为游客带来少有的惊喜,为世人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伞王 惊世之作

油纸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保留了几百年的传统制作手工艺,被誉为“中国伞工艺的活化石”。

为了保护这一门濒临失传的传统手工艺,人和集团专程委托被誉为“中国伞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制作技艺高级少有传承人——毕六福先生亲自制作直径约16米的较大油纸伞。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为直径13.14米,也是由毕六福先生制作完成,而这次戏楼的较大油纸伞直径将打破原有纪录,成为“中国伞王”又一惊世之作。此次制作的新伞王,伞面画面取意桂林漓江,将漓江沿岸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著名景点以水墨画的形式惟妙惟肖地跃然于伞纸之上,宛若“天上漓江”!

戏楼新“伞王”冲击吉尼斯

“较大油纸伞”是戏楼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打造的第二个重大项目。未来,阳朔戏楼将利用自身独特的文化平台,吸引更多传统非遗项目入驻,使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跟随时代的脚步得以承前启后,走向世界。

据悉,这把巨伞经过最后的上油、穿线、包顶几道工序,完工后将在8月11日上午在阳朔戏楼广场展出。届时游客和市民可以在阳朔戏楼品味最传统古法的桐香竹韵,还可以见证全球较大16米手工制作油纸伞“伞王”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领略民间手工艺活化石的精湛绝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