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文化超级IP 万达城是这样做到的

2016-07-22 06:1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万达集团斥资300亿在老牌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打造全国第十一座万达文化旅游城(以下简称万达城),也是广西近年来投资规模较大的文旅项目。作为万达集团新一代的标杆性产品,万达城将以怎样的角色,影响桂林这座城呢?近日,搜狐焦点受邀参观了已开业的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亲眼见证万达让这个同样“老牌”的名城,焕发出充满生机的旅游新能量。

唤醒城市文化记忆 万达城推动都市旅游化蛹成蝶

众所周知,万达集团正处于第四次转型的关键年,而文化产业正是其变换跑道的重点板块,据万达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万达文化集团收入占万达集团总收入比重已攀至24.2%。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项目统计,未来万达将在青岛、南昌、合肥、无锡、广州、成都、桂林等地开发建设约15-20个万达城。

作为排名前列个以“万达文化旅游城”命名的文旅项目,南昌万达城坐落于红谷滩新区九龙湖中心,核心业态包括了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全球较大的室内海洋乐园、高科技电影乐园、高级舞台秀、六星级领衔的星级酒店群、滨湖酒吧街等内容,将文化旅游、购物休闲、餐饮住宿等多个功能板块集成于一体,是万达独创的文化旅游新产品。这种复合型旅游消费模式被视为是“中国旅游4.0时代的一个范例”,也是万达打造其自有IP的一次成功尝试。

与一味追求感官刺激的传统游乐园不同,南昌万达城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无论是万达茂独特的“青花瓷群”的外观造型、还是主题乐园中景德镇瓷器文化、井冈山竹文化、鄱阳水乡渔家文化等当地传统文化的体验,亦或是电影乐园里采用前沿电影实景飞行模拟科技的“飞跃江西”、使用实时交互技术的“钟馗送亲”等前沿电影科技验项目所讲述的内容。“用中国的形象,讲述中国故事”,增加文化认同感成为万达城的制胜法宝,与游客产生了更多的共鸣。万达瞄准江西这片土地上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用高科技和现代手法予以传承,打造了一个颇具赣鄱特色的高级文化旅游城。

除却独特的文化符号,万达城还拥有众多吸引眼球的光环,室内海洋乐园由世界著名的美国TVSA公司担纲设计,是全球规模较大、创新最多的海洋馆;较高轨道达77米的云霄飞车,总长1558米的全木质结构过山车,以及时速高达136公里的中国较快悬挂式过山车更是室外主题乐园中人气较高的明星项目。被王健林寄予厚望“万达城”具有项目设计世界少有、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现已成为南昌吸引全球游客的利器,助其摆脱长期以来外地游客“一日游”的尴尬局面。

2013年7月,万达城进驻九龙湖片区时,这里还是一片空地,短短三年时间,住宅、商业、酒店、乐园已经相继建成开业,成为了南昌一张叫好又叫座的文化旅游名片,改变了江西以山水游、乡村游为主的旅游模式,为将南昌打造成江西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基础。

借势万达城 给游客一个留在桂林的理由

在南昌旅游格局转型的进程中,万达城扮演了一个关键先生的角色。2016年,桂林人也迎来了自己家门口的文化旅游新名片“桂林万达城”。

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位于桂林市区去往阳朔的必经之路上,三山环抱,一水蜿蜒,是典型的精致而灵秀的桂林风景。万达在此所要讲述的故事,肯定与南昌乃至任何一位城市的万达城都不会雷同,就如同南昌万达城独特的“瓷文化”标签,人们也在期待万达将如何诠释桂林的山水、历史和文化。万达也希望人们在这里,能有至少一种体验是少有的。

它会是一个完整旅游小镇,提供一站式的立体服务:多种不同星级的酒店将形成集群,满足游客从高端到经济的全方位住宿需求;万达茂,主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室内娱乐全天候,彻底解决气候对娱乐项目的影响;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高级舞台秀、、酒吧街、餐饮街、电影科技公园、5D电影体验、儿童水上乐园……计划2020年建成的桂林万达城,将是一个高级的度假旅游目的地。

桂林城从来不缺少山水文化,游客在市区的平均停留时间却只有一天半,“一流山水,三流城市”的标签,我们已经贴得太久。有上千年历史的桂林城,不应该只成为每年数千万游客中转的驿站。万达城这个集地产、商业、文化、旅游于一身的“文旅航母”驶入桂林,将填补桂林缺乏高级综合旅游项目的少有,更将给中外游客一个留在桂林、体验桂林的理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