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上半年销售1107亿元 股权投资成利润增长点

2016-07-19 10:47:3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徐倩

昨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下称“绿地”)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08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7%,营业利润6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35%,同比保持升势。

绿地公告中称,报告期内收入与利润均取得一定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房地产业在报告期内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的增加,及公司建筑业 2015 年并购了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报告期内并购了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回暖的情况下,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7.71亿元,同比增长34%。

虽然,绿地在房地产主业方面销售持续增长,但是按照此前给出的2016全年3200亿元合同销售收入目标,绿地控股上半年仅达标34.62%。而且相比于千亿房企而言,其差距逐渐拉大,碧桂园和恒大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分别达到1250亿元和1418亿元,而万科上半年销售业绩已达1900亿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未来将在在“销售”和“土储”两端进一步聚焦核心重点城市:“将资源集中于一二线及省会城市,目前及下阶段仍将是绿地的布局方向。新人口、新需求、新产业为区域中心城市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需求,仍将形成最强有力的支撑”。

聚焦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

从新增土储数据可见看出今年上半年绿地持续在一二线城市布局:1-6月,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26个,权益土地面积约185.12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486.08万平方米。在国内项目中,优质的战略性项目占据很大比重,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78%,住宅项目占比55%。

而绿地上半年取得业绩突破的地区也集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例如,绿地总部、一线城市中的上海,绿地上半年在上海地区实现销售面积51.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 170.59亿元,夺得区域总销面积之冠。

除了保持长三角的龙头地位外,绿地也加大布局京津冀地区,张玉良明确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北京及北京城市群的投入。今年上半年绿地在京津冀地区获取4宗土地,计容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209亿元,并签约北京市中心核心地段旧改项目,至此绿地在京津冀地区已累计建设项目29个,总开发面积逾700万平方米。

在广东地区,在上半年联合低价摘得广州市花都区495亩空港项目后,绿地下半年将重点发力广东,并明确了年销售目标300亿的目标。

除了住宅销售市场外,怎样盘活手中大量的商办物业成为绿地急需破解的难题。继去年年底与SOHO中国达成办公短租的业务之后,今年上半年绿地发力创客中心的打造,试图以创客经济来带动办公项目。

产业扩张成利润增长点

继绿地剥离亏损较大的能源板块后,绿地持续在基建、金融、消费三大产业扩张。

绿地透露,上半年,金融板块经营业绩总体较好,利润保持稳健增长。股权业务方面,参与了奇虎360私有化回归、Wework投资、五矿金融重组等市场热点项目。

绿地内部人士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创新金融模式:债权投资方面,将探索将类金融业务资产打包推向资本市场;股权投资方面将做强一二级市场投资联动,并探索实施“并购重组+包装上市”的业务模式;银行、证券及保险等重点牌照获取也有望获得突破。

此外,绿地在“大基建”方面的并购整合动作不断。上半年,新进并购的贵州建工、江苏省建,截止目前,上半年绿地基建产业新增项目数961个,项目总金额5,30亿元,同比增长544%。

张玉良认为,基建产业借力宏观经济增长,中期仍有极大拓展空间,“绿地的合作资源优势、融资成本优势和金融板块协同发展优势,均有利于我们把握行业机遇。”下一步,绿地基建产业的“重头戏”将是进一步的“平台整合、资源协同”,目标打造“中绿建”企业体系,从而进一步增强行业话语权与竞争力,提升产值及效益。

此外,在“大消费”方面,绿地将继续布局进口商品线下实体店,扩大上游海外直采规模,另一方面,绿地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起步,与上海青浦区合作设立跨境贸易基地,并迎来一批成长型跨境电商企业的入驻。下阶段,以青浦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为载体,将形成有集聚力、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引入优质资源,带动自营品牌、采购规模及销售业绩的快速提升。

“经过近两年来的深度转型调整,我们的产业布局显著优化,经营质量逐季提升,为下阶段发展带来良好预期。”张玉良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