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在三线桂林狂砸300亿 算盘打对了么?

2016-06-18 13:3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桂林再次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央视“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在桂林录制,众多明星大腕齐聚在此,并向全国人民发出了端午节的问候。

其实,青睐桂林的不止是央视。前不久,有“国民公公”之称的首富王健林来了趟桂林,潇洒地砸下300个亿。究其原因,作为西南一隅的秀丽小城,桂林凭什么让首富如此心动?这其中有何奥秘?

看准IP,桂林旅游产业变身首富“摇钱树”?

为何要在桂林砸钱?如果你认为首富砸这300亿只是“还愿”,那可就错了。因为作为全中国最会赚钱的人,王健林这笔钱花得大有用意。在王健林的采访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早在10多年前,他就率团队到桂林考察过,在桂林打造一个业界标杆项目,是他的夙愿,所以,此次砸钱早是“预谋”!

经过国内影视业的热捧, 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所有权)早已成为时下的热词,并被引申为“可供多维度开发的文化产业产品”。毫无疑问,桂林就拥有甲天下山水的超级IP。从秦始皇修灵渠开始,中原文化和岭南文化在此交汇碰撞,得天独厚的山水孕育出深厚隽永的山水文化,散落在石刻碑文上,留存于诗词歌赋中,代代相传。“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诗句被印在课本里,很多人甚至误把桂林当做广西的首府。

加之,近年来桂林更是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政策“加持”。不但被列入国家旅游综合改革战略,桂林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也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影视业,一个超级IP就是一个“摇钱树”。这个道理,自身就是一个超级IP的王健林,恐怕比谁都了解。因此,这300亿花得值不值,想必首富心中自有分寸。

看准时机,300亿撬动世界桂林?

王健林的300亿为何是现在砸到桂林,而不是10多年前?在机缘巧合之外,更多的还是首富出于自身战略和桂林城市发展潜力的考量。

如今的旅游不再是简单的游山玩水而已,人们从自己过腻了地方来到别人过腻了地方,寻找的便是差异化的生活方式,对精品、优质、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有强烈需求。显而易见,旅游的趋势已逐渐从驿站式形式变为目的地形式。加之,旅游产业的竞争核心也逐渐转为代表个性与稀缺性的IP。而这一点,也恰恰是“一流山水,三流城市”的桂林面临的较大困境。长久以来,桂林景区景点低水平重复建设、旅游模式“简单粗暴”、基础配套设置落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桂林的旅游产业,给桂林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拉了不少后腿。

而此时王健林的300亿元,对桂林可谓雪中送炭。因为除了钱,王健林更给桂林带来了万达独创的文化旅游新产品——万达城。万达城是一个包括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高级舞台秀、酒店群、酒吧街等内容,集地产、商业、文化、旅游于一身的庞然大物。坐拥少有的最美山水IP,桂林万达城要打造一座献给世界的乐园,将使桂林旅游逐渐从驿站式型转变为目的型,推动“山水桂林”向“世界桂林”的迈进。

此外,王健林为万达城制定了全世界排名前列大旅游企业的目标,并一直坚持通过原创IP ,“用中国的形象,讲述中国故事”的战略。在当下中国文化产业生态中,这是一个高难度事件。但至少首富愿意砸钱,也砸得起钱,让万达在中国旅游产业IP新时代中占得先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