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港媒:香港豪宅量少增值快 内地买家购买热度不减

2016-05-27 10:15: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香港《明报》5月27日报道,今年首季本港共录17宗超过1亿元的一手豪宅买卖,平均每月超过5宗,共涉资34.74亿元。踏入第二季,至26日止,全港则有8宗逾1亿元豪宅新盘成交,平均每月超过4宗,并涉资17.13亿元,虽然以平均每月成交宗数计,本季迄今逾亿元新盘成交似有放缓,但实际跌幅并不明显。

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季市场上仍有不少大额二手成交,例如九龙站凯旋门摩天阁全层3个单位,上月就以超过2.5亿元由一组内地客购入,而市场上甚至有部分价值数亿元的屋地买卖,包括渣甸山高士美道6号屋地,就有传以约5亿元售出。

中大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指出,虽然内地经济放慢,不过香港至今仍是不少内地生意人的基地之一,故他们都仍会在港置业。

他又指,香港豪宅由于供应量少,且大部分都拥有海景,个别历史较悠久的,更因历史意义或有名人曾入住而有所增值,这些条件都是内地豪宅所缺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