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称万达要让上海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2016-05-23 10:43: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新报称,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中国媒体的专访表示,对于迪士尼在大陆的财务状况和前景不看好,他要让上海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王健林近日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节目会在5月22日首次播出,虎嗅网先刊出部分访问内容。

虎嗅网报道,在回答怎么评价上海迪士尼乐园时,王健林表示,首先应该承认迪士尼是全球娱乐业,特别是游乐业,是很优秀的公司。但是在上海开迪士尼乐园,“我在公司内部讲了一句话,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这一块财务10年到20年之内盈不了利”。

他说,迪士尼优势是智慧财产(IntellectualProperty,简称IP)比较多;反过来成为一个包袱,只会就原来IP产品做扩张,很少研究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东西。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在上海完全做室外游乐项目,气候不是那么有优势,因为夏天雨多,梅雨期几十天,冬天也比较冷。

他指出,现在已经不是看米老鼠、唐老鸭为之疯狂,盲目追随的年代了,迪士尼完全是复制以前的IP形象、以前的产品,没有更多的创新。

王健林表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高昂的成本,这一个乐园花了55亿美元,“这个让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么高的成本,只能采取高价格来维持财务平衡,但高价格会流失客户。

他说,万达有一个战略就是“好虎架不住群狼”,上海只有一个迪士尼,万达在全大陆其他地方开了15到20个。不断地创新,而且室内室外结合。所以“我对迪士尼在中国的,至少财务的状况和前景我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