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楼市来电量两极分化:老城大涨新区暴跌

2016-05-16 15:53: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红五月已过半,而上周桂林新出的楼市去库存15条还未开始发威,整个桂林楼市隐现颓势。据搜狐焦点桂林站数据中心统计,5月第二周(5月9日-5月15日)400来电量环比5月排名前列周(5月2日-5月8日)下降9.2%。尽管只是微降,但主城区与新区分化日趋明显:象山、秀峰、叠彩、七星四大老城区大涨34%,临桂、灵川八里街等新区来电量暴跌78%。想来因为是新市民购房补贴政策日益成熟,入驻房源平台的项目增多,而这些补贴房源都集中在老城区。

从5月前两周的各区域来电分布图看,四大城区除象山微降之外,秀峰、叠彩和七星来电量都有上升,秀峰区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来电量增长了65%,直接拉动老城区400来电量的大涨;临桂、灵川八里街等新区却不能延续前几周的辉煌,后劲不足,呈现严重下滑趋势。其中临桂暴跌86.9%,灵川下跌55.5%。这或与临桂灵川等新区近期都没有新盘推出,也没有十足诱惑力的优惠出现有关;一直默默无闻的雁山区和其他县份来电量涨幅不大,继续保持原有状态。

从5月第二周各区域来电量占比来看,由于上周表现不佳,临桂来电份额被严重挤占,尽管仍然以26%的比例占据来电量的首位,但上周表现优异的秀峰区已迎头赶上,占来电总量的22%,以2%的差距屈居第二;叠彩区与七星区排名接近,各占15%和14%;象山区占11%,与上周份额持平;灵川县占10%,份额减少5%;雁山区与其他区县各占1%。

上周楼盘来电量top10排行榜上,同样是表现优异的秀峰区拔得头筹,共有4个楼盘上榜,除信和信大中华养生国家公园外,该区上榜楼盘均位于琴潭片区;上榜第二多的城区是临桂新区,有三个楼盘上榜,并有一个进入前三;叠彩区上榜的两个楼盘均为该区热门楼盘;象山区只有安厦漓江大美冲入前十;七星区由于近期并无楼市热点爆出,因而未有楼盘上榜。

top前三的冠亚季君分别是桂林华润中心、联发乾景和山水凤凰城。“网红”桂林华润中心在暌违两周之后,终于重回冠军宝座。重回宝座想必是该项目携300多套优惠房源强势进驻房源补贴信息平台,并且项目的多个楼栋正在与购房者签约的缘故;联发乾景在上周排第二,相较该区域楼盘主流的6字头价格,项目5字头的均价颇具吸引力,加之联发集团推出红五月优惠活动,联发乾景夺得榜眼之位也是理所当然的;作为临桂的老牌热盘,山水凤凰城在上周推出新楼栋,并以仅一成的低首付吸引置业者目光,成功晋升探花郎。

来电归属地方面,毫无疑问地,来电归属地最多的地方仍然是广西,占总量的62%;其次为广东省,占13%,相较上周有所上涨,并重新超过北京;来自北京的400电话有所下降,占11%,但在外地来电比重中任然较大;排第四位的是山东,占5%;重庆和甘肃各占2%,其余浙江、江苏、黑龙江、福建、山西各占1%。非广西来电归属地中,北方省市依旧是主流,可见北方购房者对桂林的山水情有独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