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文玲:未来中国城镇化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2016-05-13 09:28: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健康养老业投融资大会上表示,由于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交通工具和通讯工具的发展,以及流通方式的进步,未来5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的城镇化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陈文玲认为,中国城镇化的革命性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排名前列,中国将进入城市型社会。城市型社会意味着中国未来主要的人口、产业将集中在城市。“随着城市化进展,预计到2020年‘十三五’时期我国的城镇常住人口达到60%,到2030年城镇化率接近或者达到70%。”

第二,城市的形态会发生巨大变化。过去的城市是单体的城市,后来变成城市带、城市群、城市圈,未来的城市会成为城市群落。伴随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将来我国将形成由国际化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卫星城市组成的城市群落。

第三,中国会出现三大高级城市群。现在高级城市群全世界有六个,中国称得上世界城市群的还没有。随着我国区域经济的布局调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未来5到10年我国将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都大城市群、粤港澳珠三角城市群、长三角这三大都市群。

第四,未来将形成城乡要素和人对流的一种双向流通的局面,不是单纯的城乡一体化,而是形成要素双向对流,人和人才双方对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