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市管道燃气收费新方案延缓执行

2015-10-30 15:3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于管道天然气容量气价和小区工程安装费执行时间的答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长输管线桂林市城区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问题的批复》(桂价格函[2015]460号)2015年8月底下发后,很多购房者上门或通过电话咨询或质问,为什么不按自治区规定的时间节点执行相关政策,特别是9月1日之后签订购房合同,应将容量气价和小区工程安装费打入建设开发成本,而不应再向购房者收取容量气价和小区工程安装费的政策?为此,为避免政策理解不同,各部门出现不同的解释,造成消费者更多的误解,现统一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执行容量气价和计量气价两部制管理办法,将容量气价确定为用于对燃气企业投入固定资产成本的补偿,即市政主干道管网及生产用房折旧的补偿。这就意味着原来企业收取的燃气管道初装费拆分成容量气价和小区工程安装费两部分构成。容量气价标准自治区物价局在批复文件中已经予以明确,小区工程安装费制定权下放给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由于容量气价和小区工程安装费的收取有一定的关联性,在小区工程安装费标准没有出台之前,该政策难以操作和执行。接到文件后,市物价局立即转发了该文件,并及时启动小区工程安装费成本监审等程序,待成本监审结论出台后,市物价局将加快收费标准的审议和政策出台。为此,市物价部门根据桂林实际,已经请示自治区物价局给予适当延缓该政策执行时间,以便配套执行,具体执行时间等待自治区物价局答复。在自治区没有答复之前,我市各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天然气管道安装费收取标准和方法仍按原办法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