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站站前广场区交通环境整治规划开始公示

2015-09-16 13:0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4日起,桂林市规划局对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区交通环境整治规划予以公示。该规划方案对站前广场的交通组织,景观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该项目包括了翠竹路以北,中山南路以西,火车南站站前广场。规划范围面积约为5.01公顷,其中站前广场面积约为1.6公顷。根据公示,规划方案给出了交通组织、景观与标示系统两方面的措施。

该规划中包含了将站前广场上的地下商场改为地下停车库;电信宾馆西侧邮政大楼或被改建成机动车机械式停车楼;公交站台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站;现有地下通道或将全天候开放,避免人流从地面无序横穿道路等措施。

具体规划措施如下

1.规划措施

1)交通组织。

规划将现状地下商场改造为地下停车库,在广场北部增设地下车库单向入口,广场南部设置地下车库单向出口。

保留广场北面公交站台,在紧邻人流集散广场东侧增设港湾式同名公交站台,体现“公交优先”理念,使中山南路现状路侧公交站的较多线路得以有效分流。

规划在广场港湾公交站以东设置出租车车道,其中上客车道需排队有序上车,加强管理避免出租车“拒载”。

在出租车道东侧设置社会车辆即时下客车道,即停下车,限时驶离,禁止长时间停靠及兜客。并在靠近出租车车道一侧设置隔离墩,设置行人横道斑马线。

广场南侧设旅游大巴停车区和贵宾停车区,并组织好行车流线,贵宾应急通道设在贵宾区南侧;并在广场南部规划生态嵌草机动车车停车位。

在广场西南端规划新增一处机动车疏散单向出口,用于分流至西向的广场车流,缓解广场东侧出口对中山南路的交通压力。并仅在安保管制时,可用于贵宾车辆应急出入。

规划在广场中部机动车出口以南,展宽中山南路转向车道,以缓解广场进出车流对中山南路的交通压力。

规划保留广场东南角现有人行通道。

规划保留部分广场地下人行出入口,并结合火车站房出站人流和城市道路人行过街需求,减少地面人车穿越的相互干扰,规划广场北侧新建一个地下过街通道人行出入口,与地下车库相连,并设置自动扶梯,体现“以人为本”,便于乘客行人的上下;并建议对现有中山路东侧地下出入口进行有条件改造,原北侧出入口改造为自动扶梯上下,南侧保留现状人行楼梯上下。

广场东侧预留4米宽人行道,形成沿中山南路连续的人行通道。

在广场南侧增设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区,满足非机动车停车需求。

2)景观与标示系统

拆除广场所有临时建筑,在集散广场设置树阵,提升广场景观效果保证广场上城市景观整洁统一。

拆除现状厕所,结合火车站房出站人流,在广场北侧新规划一处厕所建筑面积约为120平方米,方便乘客使用。

在出站口规划8米的风雨连廊,体现“以人为本”,并且起到明确的引导作用;风雨通廊具体定位应根据火车站现状出站口的位置确定。

做好指示牌标识及地面交通指引标识,以正确引导乘客疏散;地面材料铺装时应结合交通指示标识,并通过地面材料色彩区分不同的功能区域和车道,具体应落实到施工图设计;广场东侧临中山路设置警亭,具体尺寸根据警亭成品确定,但不得影响交通视线。并与街道广场景观相协调。

2.相关措施

1)应全天候开放现有地下通道(包括邮政大楼现状地下街出入口),通过设置地下过街通道的人行指引标识,引导乘客过街,并在中山南路及广场北部道路上设置隔离护栏,避免人流从地面无序横穿道路对交通的影响(中山路人行过街统一采取地下行人过街的方式);

2)拆除广场北部道路沿路临时建筑,以保证足够的人行道宽度。并在广场西北部规划18个机动车停车位(含行包房前8个车位)。

3)将现状中山南路公交站台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站,以缓解公交车进站时,对中山南路的交通影响。

4)在中山南路南、北段按照交警在相应位置设置停车诱导电子指示牌,以正确引导进火车站车流。

5)充分利用火车站周边停车设施,在火车站车位容量不足时,可停放于周边停车场;送客需求量大时,可利用火车站对面(新凯悦酒店前)、上海路立交桥下即时上下客。

6)建议将北侧现状电信宾馆西侧邮政大楼改造为机动车机械式停车楼。

7)建议对至阳朔、雁山等地的南向长途客运班车在中山路的流线方向进行合理优化,避免客运班车进入本广场兜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