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把房产赠予给我,我能够提取公积金吗?

2015-07-24 14:42:3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肥妹答疑

亲爱的家粉,由于赠予不属于买卖行为,所以肯定不能够提取公积金。不过,您可以让父母把房子卖给你,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当然,买卖交易必然会产生各种税费,您可以算一算有无着数。

已购房:

两年期限,过期不候

一般来说,购房便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不过,家粉们可不要忽略提取公积金的期限——两年之内。如果在房款结清后超过两年没有申请,公积金账户会被冻结,尤其是一次性付款的“大款”要千万注意这个时间限制。

另外,购买商用型物业,也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

目前,对已经购房的市民来说,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方便了很多,可以通过网络申请提取。如果是排名前列次办理,则需带齐所有证件(包括户口本、夫妻二人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购房合同原件等)到银行办理资料收集工作,之后便可自己通过网上操作转账。

未购房:

名下无房,租房可提

租房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不过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方面的条件:

1、名下无物业;

2、租房在广州;

3、签合同半年内。

此外,还必须具备以下材料:租赁合同(指三方合同有中介公司盖章)、房租发票(街道登记)、身份证。所以,租房者要提取公积金,一定要催促房东去街道备案并缴纳出租税费,这样才能拿到符合条件的资料。

不购房也可提取公积金的其他情况

1、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自住住房的;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3、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5、出境定居的;

6、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7、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8、下岗、失业人员,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连续下岗、失业12个月以上的;

9、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缴存余额的;

10、管委会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