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搜狐焦点网 > 桂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市政府正式迁址临桂新区 12日隆重揭牌

2014-07-12 20:3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4年7月12日上午,桂林市政府新驻地揭牌仪式在临桂创业大厦隆重举行。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等桂林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桂林市委市政府正式搬至临桂新区,启用新址。自此,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又将揭开新的篇章,临桂新区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桂林市政府新驻地揭牌

  本次在创业大厦挂牌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委员会,以及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桂林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等6家单位和部门。

  2007年,自治区党委作出了“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战略部署。2009年,创业大厦等临桂新区排名前列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临桂新区已呈现出一座城市的雏形,“一院两馆”、创业大厦、建设大厦、传媒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完成建设,交通路网基本成型,学校、医院等配套项目及时跟进。去年,国务院下文同意撤销临桂县,设立桂林市临桂区;同意桂林市人民政府驻地搬迁至临桂区。

  创业大厦作为临桂新区建设的标志性建筑和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新驻地,被喻为推动临桂新区建设发展的引擎,从立项开始就备受关注。2014年7月12日,市委、市政府入驻新区办公,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行政搬迁,而是贯彻落实“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加快临桂新区建设具有重大的推动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提振市民和投资商对新区开发建设的信心,引导各类生产、生活要素向新区聚集,为新区增添人气,吸纳产业,繁荣市场。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原驻地就腾出一大片空间,可以进行系统改造,为疏解提升老城作出示范和贡献。

  赵乐秦表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市行政中心搬迁为契机,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高昂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桂林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桂林城市建设主要是向西发展。2006年,中共桂林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确立“多中心,多组团式、重点西移、兼顾东延、适度发展南北向”发展规划。2007年,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确立“开发西部、优化中部、提升东部,适度发展南北部”的思路,把以临桂为重点的桂林西部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的优选之地和主要平台。同年,自治区党委作出桂林城市发展要坚持“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战略部署,将临桂新区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建设新城区之一。桂林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临桂新区“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大见成效、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2009年开始,创业大厦、“一院两馆”等重大工程相继启动。

  2013年4月,临桂“撤县改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临桂县,设立桂林市临桂区;同意桂林市人民政府驻地由现址象山区五美路16号,搬迁至临桂区西城中路69号。

  2014年7月12日,桂林市委、市政府正式迁至临桂新区创业大厦办公。

  历经十一年,临桂新区已呈现桂林政治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的崭新姿态,已投入使用的“一院两馆”,开门迎客的罗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即将开业的花样年花生城综合体,保利文化产业园、海吉星食尚港、国奥凤凰城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宝能凤凰小镇、宝能欢庆城等一大批知名旅游地产项目接连签约入驻,临桂新区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版图中的的角色轮廓已然清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龙院

福龙院

10000元/㎡

叠彩

查看详情
桂林春天颂

桂林春天颂

8000元/㎡

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