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领跑苏州花艺培训 壹菲花艺开花艺创业培训新纪元

2017-12-16 12:56: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6日,壹菲花艺学院(网络推广名:壹菲梦想花校)苏州昆山校区正式创立,意味着“YIFEA壹菲花艺”大苏州品牌布局计划全部完成。

这家始终专注于基础花艺教学、花艺创业培训的花艺学校,究竟是依靠什么走到了今天?

壹菲人的回答是:三“心”二“意”!

壹菲花艺学院苏州总校

匠心

“工匠精神”,是大国崛起的动力,亦是花艺设计、花艺教育行业必不可少的信念。

每一个动作的研习,每一个步骤的分解,每一处细节的处理……“YIFEA壹菲”都设定了严格的标准与体系,教学体系必须按照“课标大纲”执行,参考台湾、欧洲的专业院校制定。

哪怕是最基础的开业花篮、演讲台花、螺旋花束、枪炮礼盒,都必须按照规范的操作手法进行,例如鲜花插入的角度,螺旋点以下叶材的处理,台花摆放的位置,花盒保水的注意事项等等。

“教学的重点,手法是一方面,这得通过不断地实践进行掌握,但细节是关键,尤其是对于零基础的同学而言,起步阶段的细微习惯的养成将受益终身,这也是我们花艺教育者必须言传身教的。”壹菲花艺学院院长王亚峰强调。

王院长参加花艺世界杯大赛

初心

从空间建筑师到花艺设计师,王院长对于花的初心是寻找一方天地,有花、有草,自然、随性……所以,有了壹菲小院。

王院长于昆明分校授课(大型架构花束)

从职场人士化身花校掌门人,王院长对于花的初心是找回到那个天真浪漫的自己,“因为只有与花相伴,才能静下心、忘却烦恼,才能融入这个世界。”

本着对鲜花的热爱、对花艺事业的执着,他带领着一群小伙伴们走在了这条芬芳四溢的道路上。如今,为了把花艺精神广泛传播,他们决心将专业花艺教育引入各地。

或是为了修身养性,或是为了感知花的美丽,亦或者是想将其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没关系,只要喜爱,都可以来到这里研习花艺。

若是修身养性,我们会让你在舒坦的情境中领会花草与生俱来的寓意;若想感知花的美,我们会教你如何观察美、发现美、继而融入美的世界。

当然,我们更希望你想把花艺作为自己谋生的一种手艺,并且因此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与学习,创建自己的品牌,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潜心

从9年前创立,到如今五所分校、四大校区,壹菲的步伐始终稳健,不冒进、不比速度、不急功近利,“壹菲的核心是课程、是师资力量,所以我们潜心研究课程体系,力求全面、扎实;潜心培养讲师,力求突破传统、时尚前卫。”王院长说。

从刚开始引入国际花艺课程体系,却发现用国内花店经营脱离,转而偏向实用性、可操作性,后又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重新植入韩式、欧式、美式、德系的成分,例如开拓花束的自然风、花盒的韩潮等。

苏州总校精英班课程(自然风手绑花束设计)

既要满足零基础学员的接受度,又要符合当下时尚的元素,所以,一次次的课程革新,迄今已是9.0版本,并即将推出2018年的10.0新课改。

因为要学习、要吸收的东西太多,作为一家专业的花艺培训学校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浓缩精华的精华。

从每节课的理论到实操,从古典花型到现代手法的训练,从花材品种的选择到作品色彩的呈现,从包装技巧的变换到细部处理的示范。

还要不断革新和完善教学方法,“90后接受新鲜事物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习惯于去主动接纳,且具有强烈的主观判断力,他们认知速度快,但缺少实践精神。”

这就决定了讲师,不仅在技术水平上要跟上时代的节奏,在与学员的沟通、互动的过程中,也要注意方式与方法,“要求越来越高,更得潜心研究!”

创意

都说创意无限,对于花艺教育而言亦是如此,因为除却插花技术的精湛,花艺学校还得拥有自身的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理念。

这种理念不仅仅体现于日常的课程之中,精心策划每一期的毕业设计,学校面貌根据季节的主题性营造,以及定期举行的节日花礼新品发布会、时尚花艺公开课等等。

王院长圣诞新品:树形架构手绑花束

这些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员的花艺素养,也创设了壹菲,轻松、有趣、鼓舞人心且个性十足的学习情境。

诚意

最后是诚意,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培养一批又一批多元化、专业化的花艺设计人才,我们不仅教授学生花艺设计的基础知识,也让学生能挖掘自身的创意,较大化的面向众多专业花艺设计师和花艺爱好者。

7月“平江风华”主题毕业设计

8月“重返校园”主题毕业设计

9月“花田拾趣”主题毕业设计

10月“万圣节天蝎趴”主题毕业设计

11月“秋色”主题毕业设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