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晋安:东山中学拟后年秋季投用

2017-09-21 08:3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山中学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潘达 刘君兰)昨日上午,晋安区鼓山镇东山中学建设项目正式动工。记者从晋安区获悉,包括东山中学项目在内,该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35项民生工程,总投资约20.86亿元。其中,本月新开工项目21个。

晋安区教育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陈恭南介绍,东山中学占地62亩,建筑面积达35690平方米,建设有5栋5层高的教学楼、1栋5层的办公楼、1栋6层的宿舍综合楼、近万平方米的地下游泳馆、篮球馆、文体活动中心等,配套齐全。“哪里缺学位,就在哪里建学校。”陈恭南告诉记者,新开工的东山中学共规划36个班,新增学位约1800个,主要能对口接收潭园小学及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的学生。东山中学计划2019年秋季投用。

加速补齐教育短板的同时,第三季度还有多项民生工程开工。其中,火车站周边站桂路、站前路、福光路二期开建,桂山棚户区周边新建3条道路,鹤林片区横屿组团也有6条道路启动建设。岳峰北路、站西路—桂山路、紫新片区及新店片区的浮村路、古城环路也将拓宽提升。

同时,备受关注的红庙岭垃圾专用公路改造动工,道路分三段建设,A段为现状红庙岭垃圾焚烧厂通道,B段为红庙岭垃圾焚烧厂地块内通道,C段为现状新霍线一段。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工程等。全长33.7公里的北峰岭寿线生态示范路也开始建设;日溪乡金山顶至寿山村、山秀园至瓦坪2条道路启动硬化工程。

提升居住条件方面,乐南公寓、市直机关象园公寓2个老旧小区启动综合整治,内容包括疏通或改造地下排水管网、整修路面、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完善小区安防监控设施等。另外,寿山乡的芙蓉村正加紧建设“美丽乡村”,芹石村、大板村、沙溪村也按照“十个一”标准启动“幸福家园工程”。

“北峰旅游第三季度也有3个项目开工。”晋安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包括寿山乡南洋至九峰登山古道修复项目和寿山乡八一七公园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展陈教学馆工程,并新建8座旅游公厕。

“第三季度,晋安区将持续加压加力,围绕补齐民生短板的目标,保持全区上下合力攻坚的良好势头,再掀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上述负责人表示。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