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排名前列24小时无人便利店开张 较快一分钟完成购物

2017-09-19 07:1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昨日,福州排名前列24小时无人便利店在仓山万达亮相。没有店员、全天营业,顾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全流程操作。

昨日上午,记者实地体验了这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在便利店入口处张贴着一张二维码,根据提示,需用微信扫描后,方可进入便利店。便利店入口为单向,只进不出,店内布局与普通便利店差不多,商品也多以饮料、零食、日用品为主。

记者拿起一瓶售价5元的某品牌饮料,除了在瓶口处绑了一个黄色的标签外,其他部分与普通便利店出售的没有区别。记者还注意到,店里的商品有两种标签,一种是白色的,类似于磁性贴,多数贴在零食上;另一种是黄色的,绑在饮料瓶口处。

便利店的结算区与购物区分开,是一个玻璃房的结构,有两扇门,它们不会同时打开。记者看到,结算区旁边设置了一个等待区。由于当天是无人便利店排名前列天开张,为方便顾客熟悉结算过程,这里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临时指导。“我们在结算区设置了感应区,同时只能有一名顾客进入结算,如果一起进入,别人购买的商品会自动感应,出现在结算顾客的账单上。”这名工作人员说,等顾客学会操作后,他将撤离这里,真正实现无人化。

记者进入结算区后,将两瓶饮料放在购物槽中,购物槽上方显示器立即显示出商品的名称、数量和价格,确认后,屏幕上出现一个二维码。记者用微信扫描后付款,结算区的出口打开。从进店购买到排队结算出门仅用了3分11秒。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排队时间不计算在内且操作顺利,从进店到结算不到1分钟。

如果要退货该怎么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没有结算的情况下,可按结算区的“退货”按钮,此时,结算区通往购物区的门会打开,顾客可将不买的商品放回货架。“一般来说,没有扫描结算二维码确认支付,都可以退货,如果结算后退货,则只能通过微信与后台联系。”工作人员说。

24小时无人便利店研发方——福建微迪萤火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君凡介绍,这是公司研发的排名前列家无人便利店,成本近20万元,低于普通便利店。“公司开发无人便利店项目已经2年多了。便利店通过技术代替人力来识别商品和顾客,实现无人值守的营业模式。”陈君凡说,便利店通过软件实现一体化、信息化管理,专业的配送团队根据大数据进行采购和配货,收银则采用无人收银,消费者自助实现无现金支付。如果无人便利店将来在福州全面铺开,成本可进一步降低。

对于无人便利店的安全问题,陈君凡表示,店内设有16个摄像头,可无死角拍摄店内情况,目前公司也安排了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处理监控图像。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