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新店镇河道征迁快速推进 12条内河完成交地

2017-09-14 07:4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图为,新店镇水系治理干部在一线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赵昕玥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廖云岚/摄)“施工过程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我们镇政府提供什么帮助?”昨日下午,晋安区新店镇党委书记董明光与班子成员又一次来到厦坊溪水系治理工程现场。尽管已经完成交地任务,他们仍经常出现在工地,只为帮助协调施工事宜。

“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排名前列时间向镇政府反映,总能得到妥善解决。”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厦坊溪是新店镇水系治理项目,涉迁面积52544平方米,涉迁房屋点位37个,8月底已成功交地。在全市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中,新店镇共涉及12条内河,涉迁总面积20.5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征迁交地任务。

点多、面广、线长,新店镇是如何快速推进征迁交地呢?“征地拆迁,要以诚待人、换位思考,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家的事。”董明光告诉记者,为了得到群众支持,他们用脚步“丈量”河道,一有空就往征迁一线赶,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向群众讲解水系治理的重要性。

董明光说,前段时间,解放溪治理时,改造方案需要占去三木家园小区部分绿化和健身道,这让住在这里的几百户居民很是不解。为了得到居民的支持,副镇长林峰多次来到小区,解释项目内容和施工工程。“我们邀请有关部门,到现场一起为群众解疑,打消了居民疑虑。”董明光告诉记者,在多次沟通后,很多居民还成了义务宣讲员。

有了群众的支持、干部的奉献,还必须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我们制作了新店镇水系治理工程征迁工作责任清单,将工作逐一分解。”董明光说。

记者注意到,在这张责任清单里,每一条内河都明确了征迁任务,细化到每一处厂房、学校、住宅、店面、庙宇、厕所等,并明确责任人。通过设置征迁任务清单的方式,大家比进度、比担当、比协调、比成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征迁任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