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辉2017年炼“金”术

2017-09-13 11:4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很多房企来说,2017是个困顿之年,但历经21年发展之路的金辉集团,今年却硕果颇丰——建立了成熟的产品系,旗下东南区域销售、利润双业绩创新高,除大本营福州深耕之外,开发战线更延伸至长沙等热点城市。

是什么原因让金辉能在顺境逆境中都能持续保持上升态势?近日,记者专访了金辉集团董事兼东南区域总裁郑长胜先生。

金辉集团董事兼东南区域总裁郑长胜先生

落子21城  全国布局锐意进取

高溢价、高周转双轮驱动  

在迈入企业发展的第21个年头时,金辉集团在连续3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50强”后,今年的排名再次稳步向前,跃至第41名。

在战略布局上,金辉已取得了福州、重庆、西安、苏州等地区的新土地储备,并持续落子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新进驻杭州、佛山等重点城市,目前已布局21城。

金辉集团全国版图

记者(下简称记):在我们的印象中,闽系房企一直表现激进。在其中,金辉是一个相对低调的存在,甚至被冠以“稳健金辉”的名号。变化似乎从去年开始,在多数房企观望之时,金辉却加大土地储备,这是什么原因?

郑长胜(下简称郑):稳健与激进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这和企业文化有很大关系。在房地产变革时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金辉作为“闽系”出身的企业,与生俱来就有一股“拼劲”,但在拼的同时,我们更注重风险的控制。不掉队、争上游是金辉的企业血性,但对于风险的重视,也是金辉的企业基因。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保证“有质量的增长”,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记:这几年地价飞涨,那金辉是如何控制风险的呢?

郑:看两个指标,一个是年化指标,一个就是利润指标。前者是跑赢市场的关键,后者是企业后续生存的关键。二者一定要双轮驱动,否则企业就会有危机。

在土地市场最火的这一两年,由于地价不断刷新,考验着企业的决策力和资金实力。从目前看来,金辉的拿地动作是精而准的,尤其是在一些战略城市出现窗口期时出手果断,取得了福州、重庆、西安、苏州等地区的新土地储备,并加大了长三角区域、珠三角落子,新进驻长沙、杭州、佛山等重点城市。2016,金辉在全国的土地储备上再上台阶,面积与货值均实现了“双一千”的突破。

同时,通过集团化运作,以高去化、低负债、稳定资金流跑赢市场。这几年,金辉一方面积极推动运营和销售环节,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另一方面则磨练产品力,做出不少高品质、好口碑、叫得响的明星项目。

优步、铭著双产品线齐发

沉心钻研,从制造升级智造

在过去的20年中,回顾金辉的产品多以高性价比著称,但产品印象却不算深刻。2017年,不少人都感受到了金辉风格突变:7月,高端美学作品溪溪里面市,“印象溪溪里”首映令人耳目一新,一夜之间刷爆福州朋友圈登上头条,圈粉无数,而山地叠院独特的视觉设计感又让沉闷许久的福州楼市有了焕新之势。

金辉·溪溪里实景图

金辉在产品上力求突破的变化从去年就见端倪。2016年,金辉推出优步大道,全力主打高层复式户型,成为市场竞相效仿的对象。而十六山房作为福州金辉排名前列叠院产品,在已经拥有稀缺山林和城市叠拼这些“不愁卖”的产品价值之上,从市场、客户的真实需求出发,锦上添花地加入了“福州文化”和“坊巷”元素,独创出较具福州生命力的“城市伴山,坊巷叠院”的情怀之作。

金辉·十六山房实景图

据悉,金辉在北京集团总部,成立了专门的产品研发中心,致力于研发满足客户需求、落地各个城市的优质产品,推出了“优步”和“铭著”两条高品质的创新产品线。

记:从表面上看,金辉产品风格的变化几乎是一蹴而就。那真实的情况又是怎样?

郑: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一家研究型房企,金辉对产品的雕琢和执着,对客户需求的精心专研,从来不吝时间和成本。

金辉的推动力在于,开放性资源,开放性思维。2009年金辉挥师北上,在北京成立集团总部。一来可以借助更大的平台和资源,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适宜落地各个城市的优质产品。同时,怀抱开放性思维,在和其他房企的各类合作中,增加学习交流对标的机会。

正是基于这样的集团优势,加上金辉对全国地产的发展趋势和模式研究、归纳,推出了优步系和铭著系两大产品系列。其中,“优步系”是城市主流首置首改住宅,针对年纪较轻的人群,“铭著系”的产品线定位主要针对区域内的高端改善人群。未来,金辉集团将更加聚焦产品力的升级、精品产品线的打造,并着力于产品标准化的提升,为更多城市家庭打造质感美学生活。

记:这几年市场特别顺,行业内有句话,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卖不掉的价格。也就是说,房子不愁卖。正是因为如此,福州楼市产品多年来大同小异,那又是什么原因让金辉愿意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

郑:对客户和产品的研究,一直是金辉投入的重中之重,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被市场淘汰,精研创新产品势在必行。前几年,项目间竞争很简单,决定价格的因素取决于地段。随着地价上涨,市场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增加,这倒推房企必须提升产品研发。另一个原因是,房企自身发展需求。未来房地产企业发展不再是单纯的造房子的企业,而是一个城市运营商的角色,这就需要企业对产品在设计之初,带着对这个城市文化的理解,赋予项目对这个城市的尊重。

说到底,企业发展的竞争力,还在于自我研发能力。未来,金辉在产品升级上会更加注重软性因素的研究,对社区文化建设、邻里关系等一系列细节研究,力求打破思维瓶颈,创造符合中国人美好居所的金辉家园。

厚植福州大本营

以匠心向情怀致敬

在2009年,金辉将集团总部移至北京,成为了排名前列批将总部迁往北京的闽系房企。然而,对金辉而言,福州是一个最特别的存在。仅在2016年年底,金辉就以50亿的“手笔”一日连夺15、21号鼓楼义井区两幅地块,进驻福州核心区。并与中国金茂合作开发“金辉金茂鼓楼金茂府”,力求给福州带来一座住宅地标。

金辉大厦效果图

记:今年金辉又一大震惊福州的事件,就是金辉金茂的双金合作。可否谈一谈双方合作的契机,在未来合作中,强强联手是否会越来越频繁?

郑:事实上,如今房企合作越来越多见。强强联合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一种趋势,合作开发不仅可以实现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还可以降低公司的运营风险,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资源配置。金辉与金茂是基于对土地价值的共同理解,奠定了合作基础。众所周知,金茂是国内知名的高端住宅开发商,在合作中可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强强联手、联合操盘,实现品牌效应较大化。

金辉作为一个学习型房企,和不同的企业合作,可以收获更多灵感,同时看到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开阔开发眼界。

记:从优步大道、溪溪里,再到将在福州首次面市的高端铭著系。金辉在福州未来的布局会是如何?

郑:福州既是发源地又是大本营,21年深耕福州,作为先进的城市运营商,金辉并不止步于单纯的建筑和服务产品,也一直致力于从城市文明和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去探索,不忘初心为业主构建理想生活,不遗余力为家乡做出较大贡献。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对于城市质感生活美学的探索和发展,金辉会前后相继,未来将重点开发改善型主流住宅产品和社区配套等多业态的产品线,为福州带来高品质美学生活。

在建设溪溪里产品的时候,金辉可以做到在景观打造上不惜成本造溪、搭桥、修亭,将淮安地脉上的历史遗珍“搬到”社区,“把较好的产品在福州呈现”。

在溪溪里之后,已在南京、苏州倍受市场认可的高端铭著系,作为金辉3200亩淮安大盘的收官之作将更为惊艳,届时,金辉将会把七大铭著美学作为“厚礼”献给福州,请大家拭目以待!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