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大调查深度揭示福州刚改族购房困惑 结果震惊!

2017-09-13 09:1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房地产行业政策频出,在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下,福州房价上涨速度也相对放缓。房地产一系列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措施频出,不仅刺激了福州刚需购房者蠢蠢欲动,也让更多的刚改族加入购房行列。

相比于刚需族的购房需求,大多数刚改族(改善型刚需购房群体)则因为结婚,家庭成员增多,收入水平提高等因素,对购房的居住环境,户型,性价比和区域配套有更高的要求。从搜狐焦点网400进电数据以及网友留言反馈的大数据调查可,结果如下:

调查一:刚改人群购房 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房地产发展主要是满足自住的需求,而随着福州工资水平的提高,大多数人已完成首次置业或已还完首套房贷款,“刚改族”正逐步成为购房市场的主力军,这批兴起的“刚改族”购房群体青睐怎样的房子呢?

从搜表格数据可知,有25%的刚改人群选择交通便利性作为首要购房因素,超半数以上的人群选择社区、教育配套和周边商圈作为重点购房考虑因素,而园林景观和医疗卫生因素在近几年的购房中,所占比例略有上升。

究其原因,是因为发达的交通路网更能给刚改族人群带来工作、生活上的便利,而完善的教育配套关系到小孩未来的入学问题,按照购房所在的区域划分入学名额来看,学区房的选择必然是刚改族家庭的重点考虑对象。

那么,刚改族的购房除了注重交通便利和学区房的选择,那么,对于户型的选择,他们又有什么要求呢?

调查二:刚改人群购房 最喜欢哪一种户型?

在户型选择上面,约31%的刚改族人群选择80-130平米左右的户型,约24%的刚改族人群选择101-130平米左右的户型,约15%的刚改族人群选择71-80平米左右的户型,少数人群选择50-60平米左右和130平米以上的户型。

根据数据可知,刚改族人群购房最喜欢的户型段产生在80-130平米,产生这一结果的理由很简单,随着国家二胎政策开放,小户型已不能满足对多人口家庭的需求,而13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对于刚改族来说,必然增加供房压力。

80-130平米的大三房不仅能缓解因家庭人口增多带来的拥挤,又能减少住房贷款的压力,必然成为刚改族人群舒适人居的首要之选。户型的疑惑解决了,那针对福州地方购房特点,又做哪些考量?请看调查三:

调查三:福州刚改人群购房较大的特点是什么?

以前,福州主要区域局限于“三山两塔一条街”内;如今,福州新城规划版图不断扩大使得福州人不再执着于“市中心情结”,其购房观念逐渐变成“择优而居”,住房往往选择更加宜居的环境,这也使得闽江与乌龙江沿岸,成为福州楼市最热闹的“战场”。

对于福州人来说,靠山太远,湖水不活,靠海容易腐蚀建筑物;而沿江住宅,没有大缺点,却有以上几项其他不可比拟的优势。而相比其他沿江片区,乌龙江沿岸土地储量较为充足,加上三环的全线贯通、四环即将闭合等有利因素,使得乌龙江沿线楼盘成了刚改族购房重地。

海西高新政策利好

南屿乌龙江板块成就宜居典范

根据以上三大调查结果,适合福州刚改族购房的生态宜居大盘,主要分布在贵安板块、南屿乌龙江板块、青口板块、琅岐板块和长乐版块,笔者就这几大板块的区域价值做了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如下:

某种意义上说,刚改族的需求就是对舒适人居的需求,南屿版块毗邻乌龙江大道,与市中心仅一江之隔,无可比拟的区域价值使得南屿板块周边楼盘也成了刚改族眼中的“香饽饽”。不仅如此,南屿板块在其他方面也引领风骚。

交通配套方面,江滨大道,乌龙江大道,福湾路,三环高速,福银高速公路五大主干路网联动,毗邻地铁3、8号线(规划中)、海西高新区、仓山万达,奥体等商圈,与福州主城区之间形成15分钟都市生活圈。

教育配套方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新区排名前列中心小学等院校林立,可满足孩子的一站式教育成长。

生态景观方面,坐拥53000亩旗山温泉度假村和乌龙江水系,秉承慢生活的度假理念,打造城郊休闲度假圣地,人与自然生态优质融合。

三盛托斯卡纳效果图

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发达的交通路网,使得南屿乌龙江板块内的楼盘也成为福州本地居民的关注焦点,而其中,以“人居典范”著称的三盛托斯卡纳全新88-124㎡瞰江三房,更是成为“刚改族”这一群体的较佳购房之选。

三盛托斯卡纳效果图

三盛托斯卡纳精耕八年,以“满城花海半城湖”的天然致景,描摹出醇熟宜居的生态大盘。自然天成的千亩江·山·湖地貌,精工匠造,新品价值升级,将实现刚改族对生活的所有想象。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