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连江12所新学校今秋启用 拟完成71个教育工程

2017-09-08 08:16: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江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郑瑞洋 通讯员 于文影 张辉 文/摄)敖江北岸,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三附属小学高起点规划,创客室、国学馆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有机融合;城区西部,鲤鱼山小学高颜值亮相,枕山临水、连廊设计,寓意学子“鲤鱼跃龙门”。

这是连江县补齐教育短板的一个缩影。《中共连江县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前日研究通过,连江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71个教育工程,新增学位3.4万多个。该县新建学校启用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12所新学校

今秋投入使用

在连江城区东部,连江三附小拔地而起,将与周边的连江一中、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二附小、第二实验幼儿园、县早教中心(新建)等形成优质教育集中区。

三附小是连江县政府高标准建设的县直属小学,地处敖江南路以东,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按36个班级标准建设,包括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艺体馆、标准运动场等。

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国家标配的功能室外,学校还将规划建设国学馆、创客室、3D打印智慧教室、大型演出馆等,打造数字智慧校园。

三附小师资力量雄厚,是连江县少有的小学数学省特级教师林修英领衔的名师工作室的基地校,会聚了二十多名省市县骨干教师。新学期,该校迎来了排名前列批学生。

在连江城区西部,鲤鱼山小学(含幼儿园)规划用地58.21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有42个小学教学班,可容纳1890名学生,设有15个幼儿园教学班,可容纳幼儿450人。

记者走访发现,该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教学楼是连廊式设计,四通八达;教室装修现代化,宽敞明亮;走廊与洞门搭配,寓意“鲤鱼跃龙门”。

校长魏积秋告诉记者,目前3栋教学楼都已建成,今年先行招生10个班,其中一年级6个班、二年级至五年级各1个班。

而在其他乡镇,连江百胜学校、安凯学校、文笔小学、丹阳桂林小学、浦口松坞小学、官坂辋川小学、安凯中心园、长龙中心小学、长龙中心园、马鼻合峰小学等10所学校也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连江三附小新学期迎来首批学生。 

补齐教育短板

推进71个工程

根据《意见》,连江县针对教育事业提出了这些目标:到2020年,新建改建6所城区公办园、改扩建13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新增244个班级、7320个公办学位,全县公办学额比例达50%、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的学额覆盖率达85%;新建5所城区中小学,新改扩建18个乡镇35所中小学,新增548个班级、27229个学位;连江一中力争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创建标准,并争创省级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省一级达标高中达3所,占比42.8%,达标普高在校生比例保持在100%。

“学前教育增量提质、义务教育城乡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办学、职业教育做大做强,这是连江县补齐教育短板的四个着力点。”连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十三五”期间,连江将完成71个教育工程,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学校,包括学前项目12个、小学项目24个、中学项目35个。

在学前教育方面,连江通过“清理整顿一批”“资源整合一批”“新建扩建一批”等方法,已将公立幼儿园从原先的5所增至目前的29所。

在义务教育方面,连江实施“城区学校扩容工程”“农村学校提升工程”,已累计投入资金7.5亿元,新改扩建88栋校舍。同时,新建三实小、文笔中学等,新增学位5900多个。

“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连江将90%以上的教育资金用于农村学校建设,今年共推进18个农村学校项目。同时,师资配置向农村学校进一步倾斜,今年85%的新招聘教师将分配到农村学校任教。”该负责人说。

在高中教育方面,连江坚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办学。目前,7所公办高中都已成为省级达标校,其中城区的连江一中、马鼻镇的尚德中学为一级达标校。

在职业教育方面,连江正在迁建职业中专学校(含幼儿园)。作为省级重点中专,该校新校区将以仿中式院落为主体外观风格,可容纳90个教学班,供3000多名学生就读,而附属幼儿园可容纳18个教学班。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