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清11个社区试点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

2017-09-08 08:1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市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方案近日出炉,政府每月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50元、200元、400元不等的服务项目。

根据方案,福清首批选取玉屏街道步行街、一拂、锦云、柳池、北大、金墩、向高,音西街道融西,龙山街道瑞亭,龙江街道龙江,宏路街道景江等11个社区开展试点。

首批试点时间至今年12月,取得经验后,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推广到城区街道所有社区,2020年起在福清全市铺开。

社区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为:具有福清市户籍并实际居住在试点社区内,年满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及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等。

试点社区将根据不同对象提供无偿服务、低偿服务、基础养老服务等,具体包括助洁、助浴、助医、助餐、助行、助乐等。

福清市还建立了排名前列大型养老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包括应急呼叫系统、实时定位和运动轨迹检测系统、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系统等,并为每个老人生成专属二维码,老人通过一通电话或一个按键就能得到上门服务。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