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暴涨,90后成了最悲催的一代?

2017-09-04 08:5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人说,这一轮房价暴涨里,出现了很多90后的身影。

从时间上看,较大的90后已经27岁,最小的90后只有18岁,基本处于大学和刚步入社会之间。通常情况而言,工作刚刚进入节奏,都还没有自己的财富积累,所谓90后的疯狂买房,不过是掏空三代的被迫之举。

我们可以从代际上来看房价暴涨制造的差距。早生几年晚生几年,你所面对的购房压力完全不一样。

60后是福利分房的受益者,这些人依靠单位福利分房获得最早的房源,进而在住房市场化之后成为排名前列批房东。当然,这些福利分房只为某些机关人员所准备的,而且还需要按资排辈,其间充斥着各种低效与腐败。所以,在1998年被住房商品化改革所取代。

70后就是住房商品化的受益者,中国的住房商品化虽然开始于1998年,但房价真正开始上涨则要到2003-2004年,一开始国民对于市场化商品房都存有疑虑,不敢进入市场,直到2003年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文件之后,房地产才真正开始兴旺。对于70后来说,当房价还犹如白菜价时,他们就已经有了置业的能力。

80后算是搭上了房价上涨的末班车,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国内部分城市房价应声而落,但随着2009年四万亿政策的出台,房价又重启上涨渠道,直到2014年楼市再度出现调整,然后才是2016-2017年的这一波暴涨。对于80后来说,机会还是有的。

而到了90后,就只能在高速飞驰的过山车上抢一个位置。现在的房价,用高处不胜寒来形容并不为过。经过2016年-2017年的这一波暴涨,大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翻番,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暴涨了50%以上。对于90后,即使在房价上涨的过山车上抢了一个位置,那也意味着更高的风险。

至于00后,未来还不确定,最起码他们的70后父母,已经享受了一波。

当然,房价暴涨,制造的不仅是代际差距,还有贫富差距和城乡差距。从贫富差距看,谁拥有更多资产,谁就能拥有更多财富。而从城乡差距看,农民被排斥在城市化进程之外,饱受资本匮乏和户籍歧视的限制。在一二线城市普遍限购的今天,有钱也没有资格买房。

问题在于,这种局面,正是政府主动设计并有意纵容的结果。目前看来,还是无解,除非来一场日本式的大调整,但恐怕没人愿意看到这种两败俱伤的局面。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