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党员带头征迁 闽侯昙石村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2017-09-04 08:2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昙石村村委成员在内河边研究整治情况。

“我们相信党支部,他们敢担当、敢作为,跟着党支部走,准没错。”记者近日在闽侯县甘蔗街道昙石村采访时,村民陈祥秋告诉记者。在今年的闽侯县医院扩建、南山溪河道整治等民生项目中,昙石村党员带头征迁,村民全力配合,项目快速推进。

近年来,昙石村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资金入股等形式,过上了好日子。目前,昙石村已完成经营性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村民成为股东,享受年终分红。

“占地50亩的昙石工业区项目,由昙石村村委会、老人会和50%村民于2000年入股投资兴建,每年租金分红150多万元,今年5月,闽侯县医院扩建需征用该工业区用地。突然没有租金收入,许多参股村民一时无法接受。”昙石村党支部书记黄金栋告诉记者,以往,平均每股1年可分红1万多元。由于厂房的征迁补偿低于普通民房,平均每股的补偿只有3万多元,仅相当于3年的租金收入,导致征迁之初遇到了“波折”。

为了推动县医院扩建项目建设,昙石村立即召开党支部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所有参股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一致同意征迁。看到党员和村民代表纷纷带头表决,参股村民们回想起这些年来,跟着党支部投资兴业,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同意了项目征迁。

黄金栋介绍,在参股村民的支持下,仅仅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整个工业区的拆除工作,顺利交地。此外,村里在龙岭洲预留了一块50亩的土地,准备建起新工业区,村民可以享受日后的租金分红。

同样,在今年3月的南山溪河道整治项目中,昙石村党员干部侯锦华、黄建辉带头拆除河道边的自建房屋,短时间内,就完成剩余20多户村民房屋的征迁工作。目前,南山溪昙石村段1.5公里的河道已开始污水管网、护坡及绿化等项目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