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股风,从香港、上海、苏州吹到了福州

2017-09-01 18:31: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 歌德 

“I call architecture frozen music.”——Goethe

“似乎没有任何一种风格,能像新亚洲主义这般,融合东方情韵与西方美学,在这磅礴的建筑音乐诗篇之中,将建筑的美发挥得如此酣畅淋漓。”

从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世界的欧美建筑风格,到21世纪初中式传统建筑文化的复兴,世界建筑主流语系不断更新迭代。

而21世纪的当下,异军突起的新亚洲主义建筑风格,俨然成了如今建筑设计界的主流风尚。

谈及建筑领域内的新亚洲风格典范,无论是上海金茂大厦、苏州博物馆新馆,还是香港红磡体育馆,无一不声名在外,时至今日依然是艺术的榜样。所有的备受推崇与风靡全国恰恰印证了时代对于新亚洲风格的独特偏爱……

上海金茂大厦     

新亚洲建筑的里程碑

 建筑气质:身材高挑

上海金茂大厦,采用现代超高层建筑,并沿袭了中国历史建筑文脉中的古塔元素,是世界较新建筑潮流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优质结合。

特点:端庄大气,中西合璧

大厦1998年6月荣获伊利诺斯世界建筑结构大奖,1999年10月容膺新中国50周年上海十大经典建筑金奖首奖,是新亚洲建筑的里程碑。

苏州博物馆新馆

封藏江南水墨画

建筑气质:大家闺秀

著名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在苏州粉墙黛瓦的江南园林特色中,通过几何、线条的大量应用,让光线与空间结合,吟唱了一曲江南山水园林。

特点:黑白辉映,古韵犹存

馆内“用现代的设计,来隐喻中国的传统”,以壁为纸,以石为绘,打造3D立体水墨山水意境。细节间无不彰显着新亚洲美学情怀。

香港红磡体育馆

全港最触目的建筑物之一

建筑气质:红楼典范

红磡体育馆是香港高级设计大师高文安的新亚洲风格力作。从开放时期开始至今,已有上百位明星来红馆举办演唱会。

特点:以小见大,空中漫步

体育馆外型独特,像一座倒置的金字塔,场馆的室内结构,没有一条支柱,是全港最触目的建筑物之一。

三盛·璞悦湾 

福州新亚洲建筑标杆

建筑气质:典雅人居

上海、苏州、香港……新亚洲风席卷下,福州也有一处新亚洲建筑标杆:三盛·璞悦湾。

三盛·璞悦湾——三盛地产16年载匠心力作,糅合了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的精粹,以“一轴一环四园六境”园林景观,将新亚洲建筑美学优质呈现。

特点:隐入繁华,醉心于山水间

作为福州新亚洲标杆住区,璞悦湾在探寻传统建筑的审美基础上,融入现代的表达方式。以石为山,以砂为水,以草为万物生灵,方寸之地,幻出千岩万壑的枯山水景观,诗意描绘新亚洲居住美学的精神内核。

建筑内对仗的馨香花园与艺术草园,规整散落,动静皆宜,浪漫风情草坪、精致“一叶”水庭、百年大树和花花世界对称分布东西,大繁至简,尽显新亚洲美学之道。

建筑者只有在人文情怀之下,才能推进城市建筑的蜕变,三盛·璞悦湾便是这样的存在。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二环内45-110㎡烫金旺铺

【详询】

77-108㎡复式美宅

【详询】

五四北120-146㎡全装修

【详询】

三江口CBD房源即将入市

【详询】

低价、优惠:

总价77万起享三房

【详询】

首付20万买地铁旁公寓

【详询】

东二环泰禾SOHO在售

【详询】

鼓楼140-180㎡科技奢宅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