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福州滨海快线地铁13个站点首曝光!经过闽侯!

2017-08-07 15:5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一则来自“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的设计招标公告:“榕市市政招2017104”,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该招标公告称: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编号为 榕市市政招2017104的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交通工程已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 发改基础【2015】2123号 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委托的招标代理单位为福建省闽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决定对该项目的设计进行国内公开招标,选定设计单位。

根据这份招标公告的内容显示,福州地铁滨海快线全称为“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交通工程”,线路起于福州火车站,经福州鼓楼区、台江区、跨闽江至仓山区、之后跨乌龙江,经由长乐、滨海新城,终于福州长乐机场,线路总长约58km线路共设13座车站

具体站点为:福州火车站塔头站闽都站国货路站三叉街站盖山路站帝封江站祥谦站首占站滨海西站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机场站等共13站12区间。

项目投资总额约300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1841288万元。本工程计划于2017年12月开工本工程建设周期54个月

据了解,与此前传闻的滨海新城轨道快线(中心城区-滨海新城)路线略有不同的是,原规划滨海线起于福州火车站,沿六一路南下,经中央CBD、福州南站(方案1)/南台大道、螺洲镇(方案2)、后进入福州新区,贯穿新区主发展轴,经首占、滨海新城,最后从漳江大道进入机场。线路全长55公里,设置13或12个车站。

而从本次招标公布的信息上看,该线路似乎最终选择经过义序板块,同时串联闽侯祥谦青口片区,有望成为福州首条经过主城区闽侯长乐三地的轨道交通线路

作为福州加快实现“东扩南进”战略发展,福州地铁滨海快线的意义重大。该线路计划2017年底动建,拟2021年12月建成。届时,将实现主城区至滨海新城半小时内通达的目标,并能兼顾沿线重要客流节点

但该地铁线的具体线路规划、站位布局、建设日期安排等后续情况都有待后续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