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征收进入扫尾阶段 近期选房

2017-07-24 08:2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从5月20日到7月20日,短短两个月的签约期,4646户涉迁户中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4448户,封房签约率95.7%。这是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征收创造的成绩。

昨日上午,项目第四次期房及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7月4日至7月20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期房的574户涉迁户参加了抽号。

记者从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目前,项目征迁已进入清盘扫尾阶段,接下来,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涉迁户,将凭搬迁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另外,近期,指挥部将开展现房选房工作,让涉迁居民早日搬进新家。

真情服务解开“疙瘩”

昨日8时,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准时开始。在人大代表和公证处、区征收办、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涉迁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574个标有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涉迁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按照政策,前173户享受“抽二选一”权利。

现场,黄先生和其他涉迁户一样,正在着急地等待抽号。他告诉记者,因为对政策不理解,起初存在抵触情绪,到20日签约期截止日当天19点才签约。“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刚开始时,征收工作人员上门跟我讲政策,我还恶语相向。”黄先生说,即便如此,工作人员始终不厌其烦,隔三差五去家里跟他讲政策,聊生活,还帮助他一起找过渡房和理发店店铺。渐渐地,黄先生的抵触情绪被化解了。“本以为到后面签约可以多拿一些赔偿,没想到跟前面的一样,政策很公平公正。现在就盼望着安置房尽快建好,早日搬进新家。”黄先生说。

林女士是在签约期截止日前两天才签约的。“我住的23栋是三叉街新村里较好的一栋,户型也好,南北通透,离孙子读的小学又近。”林女士说,虽然她知道要从大局考虑,但心里的疙瘩就是解不开。

“我最终是被征迁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感动的,从项目启动征收开始,他们就一直上门动员,从来没有放弃过。考虑到我年纪较大,征迁指挥部还协调搬家公司帮我搬家。”

谋划在先组团作战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也是近年来我市二环内较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项目户数多,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且困难群众多,仅高龄(孤寡)老人就达600多户,过渡周转困难,大大增加了征收难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95.7%的签约率是如何做到的?“这是团队的力量!”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一线考察“指挥棒”激励,以及区委、区政府周密部署下,征迁指挥部、区工作组、街道社区和征收实施单位提振精气神,由区委抽调的50名机关优秀干部与三叉街108名街道社区干部组成的10个工作组讲担当、献激情,和衷共济,大家拧成一股绳,比学赶超,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其中,十大“金牌队长”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为确保每位干部熟悉掌握政策,早在项目启动征收前,指挥部就开展了岗前业务培训。项目筹备阶段,又开展了多轮入户摸底,还通过问卷调查、召开涉迁户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就征收工作可能涉及的问题广泛听取涉迁居民意见,了解搬迁意愿。签约后期,指挥部又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推出公房户面对面、各单位产座谈会,逐组逐户梳理未搬迁户存在的问题,研究化解方案。

坚持“谋划在先、指挥靠前、公平排名前列、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指挥部还开展提供看房直通车、搬迁周转房,志愿者搬家,指挥长约谈困难户、疑难户等便民服务,并创新利用新媒体服务征收,推出三叉街旧改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征收政策,确保政策公开透明,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征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