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65亩!福州市区掀起“征地潮”!

2017-07-13 08:2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福州市区加快土地征收步伐。备受关注的古乐路周边旧屋改造地块征收启动,“两洪桥”拓改工程(仓山段)也于近日正式交地。此外,红星排尾(一期)及上海新村旧屋区东区地块征收也已正式启动。

17.3亩市中心稀缺优质地块征迁启动!

古乐路旧改地块位于福州鼓楼区五一广场旁,属于传统福州市中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地块旧改选址面积约106.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征地面积十分巨大,在近几年鼓楼区土地征地中较为罕见。

古乐路旧改地块毗邻五一广场、于山风景区,地铁2号线从旁穿过。地块周边路网密集,交通十分便利,且周边生活配套十分完善,属于福州市中心高价值地块。从规划来看,该地块未来将会有大量商住地块面世,或将掀起一股夺地热潮。

“两洪桥”拓改工程交地2.85亩!

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是我市西向的重要疏散通道,为省市重点建设工程,被列入攻坚2017行动项目清单。项目全长约2公里,仓山段总用地面积约160亩。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妙峰路北侧,共拆除面积约1900平方米,约2.85亩!

二环内较大旧改项目启动征收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7月5日正式启动对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对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实施征收。据悉,此次征收补偿有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签约期限为2017年7月8日至2017年8月7日。

红星及周边地块是目前较集中的棚户区,有些房屋历史已达60年之久。目前,部分房屋已被鉴定为危房,安全隐患大,基础设施也严重破损。台江排尾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地块是近年来福州二环内较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涉迁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迁户数近1000户。由于涉迁户数众多,全市安置房源紧张拟进行分期征收。

上海新村旧屋区东区地块启动征迁

因交通路南侧、上海新村旧屋区东区地块项目需要,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拟对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实施征收。征收范围内的所有被征收人应当在2017年7月13日之前自行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并以书面形式提交给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此前,市政府已在交通路南侧,昔日的上海东新村旧屋区地块上先行改旧,建成包括万科广场在内的现代化商业居住区域,改旧效果得到市民一致好评。改旧彻底完成后,新区将与万宝商圈相互呼应,在建中的地铁二号线也将通过附近的“白马河“站点,为地块增加极高的价值。

福州今年规划征地逾1638亩!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公布的《关于公布全省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清单的通知》显示,今年福州市将征地逾1638亩,建设保障性住房13755套。

对比2016年福州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今年福州市改造户数从去年的20280套(户)减少至13755套(户)。另外,今年福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35个(五城区24个),同样比去年有所减少(41个、五城区27个)。

(来源:鼓楼区政府、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海峡会展旁双地铁新品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鼓楼北装修房升级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15万买大四房

【详询】

高新区带装修现房13000元

【详询】

奥体江景现房最后5套

【详询】

地铁江景房特价18888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