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确了!从2019年起 福州将每年增加一条地铁线路

2017-07-10 15:3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地铁2号线闽江过江段已贯通

地铁2号线建设提速,地铁交通网加快形成,福州再次吹响了地铁建设冲锋号。年底前,福州将有5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包括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5号线和4号线。

昨天的福州地铁建设专题会上,这些线路都有了明确的时间表。重中之重的2号线,目标在2019年5月1日之前,实现试运营。届时,福州市民将可享受到十字形地铁网的便利。

2号线9个区间 今年底洞通

福州地铁2号线全长30.2公里,共设22个车站,西起苏洋站,东至洋里站。2号线于2014年11月在闽江过江段金祥站开工,2015年全线动工建设。目前,8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首批20台盾构机均始发掘进,累计掘进约占总长的41%。

为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相关建设任务责任清单于昨日下发,细化分解出159项具体任务,都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洞通是地铁建设的重要节点。根据清单,今年底9个区间要实现洞通,包括沙堤—上街、上街—金屿、福州大学—董屿、厚庭—桔园洲、桔园洲—洪湾、金祥—祥坂、西洋—宁化、紫阳—五里亭、前屿—上洋等。

此外,明年4月底,实现全线洞通;明年8月底,实现全线轨通;明年10月底,实现全线电通;2019年1月31日,全线通车试运行;2019年5月1日,全线通车试运营。

2019年起 每年通一条地铁

目前,福州已批复的地铁建设规划共有两轮,排名前列轮建设规划含地铁1号线一、二期和2号线,约60公里,建成后将形成南北向和东西向十字形主骨架网;第二轮建设规划含6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和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约95公里。

为完善福州地铁交通网络,今年建设的其他4条地铁线路,昨日也给出了明确的通车试运行时间表。其中,1号线二期力争在2020年10月1日前建成试运行,6号线力争在2020年12月31日前试运行,5号线力争在2021年9月30日前试运行,4号线力争在2022年3月31日前试运行。

“2019年起,福州将每年增加一条地铁线路。”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助于地铁在公共交通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来源:海峡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海峡会展旁双地铁新品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鼓楼北装修房升级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15万买大四房

【详询】

高新区带装修现房13000元

【详询】

奥体江景现房最后5套

【详询】

地铁江景房特价18888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