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最严调控后,房地产4大变化:中国将迎来二手房时代

2017-07-05 08:3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17日,北京出台“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过去的100天,市场有何变化?

中国房地产市场正以很快速度进入二手房时代

2016年中国有41%的住房需求是通过二手房供给的方式满足,而今年1到5月份这个比例已超过50%,其中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一比例达到85%,从全年来看,今年中国至少有50%以上的住房需求会通过二手房供给的方式满足。

从供应链的数据来看,2016年北京二手住宅供应26.7万套,商品住宅供应只有4.8万套左右;相对而言上海供应结构更为合理,二手房与商品住宅的供应比例大约在3:1左右。因而在北京、上海这类二手房供应占主导的市场,房屋供给能力更多取决于二手房。

房产中介的悄然变化

过去几年房地产中介快速成长,在二手房市场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全国100万经纪人完成了接近7万亿的房屋交易额,为超过550万家庭匹配了他们心仪的房屋,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就。

今年调控对中介的规范和二手房的管理总体上会对这个行业起到一定的正向作用。当前的中介市场已经形成了一批比较职业化的参与者,这个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规范运营,对政策的执行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这个市场正在快速形成一批比较专业化和机构化的力量,这些力量在房地产市场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整个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化

2016年市场的迸发,主要在于换房需求的集中释放,2016年北京购房需求中80%都是换房需求,在换房需求中,购房者的决策机制也发生了相应变化,因为手里有一套房子,消费者在购房决策中,需求的边际约束不再是首付和房贷,购房能力的增加也使得消费者的出手能力变强,对价格的敏感度下降,择时变的更为重要。

但成交量的快速上涨,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因为需求都快速集中在一个时间点上释放:首先需求本身存在;其次大家预期未来市场会出台调控措施。因而在这种情况下,择时的因素导致换房需求在阶段性区间内快速释放。我们调研时候发现有些学区房换手率超过12,这个流通率的活跃度已属异常,即使政府不出手调控,市场也会有一个自然回落的过程。

租赁市场的变化

首先租金并没有下降,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认为租金水平从根本上取决于人均可支配收入,而从长周期来看,租金收入弹性是非常稳定的,长期来看租金收入弹性就是1。过去几年整个市场也基本保持这个水平,今年同样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

也有一些结构性的市场出现房租的下降,在上海租赁市场中有两类产品租金价格在下降,排名前列类是高客单价的产品,真正出现空置率上升的是客单价超过五千的高品质房源,第二类是运营机构集中供应的房子,通过租金下降,提升入住率使得整个回报率达到平衡。

此外未来总体人口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对高品质房屋追求会越来越高,今天我们看到整租一居室比例在上涨,是因为租赁需求在改善,排名前列步改善由群租换成单间,现在由单间向整租一居室改善,因此,整个市场租金涨的较快的是一居室,供不应求非常明显,三居室则是典型供大于求的,租赁市场未来仍有好几波机遇。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海峡会展旁双地铁新品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鼓楼北装修房升级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15万买大四房

【详询】

高新区带装修现房13000元

【详询】

奥体江景现房最后5套

【详询】

地铁江景房特价18888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