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获批 从金山花溪北路到螺洲镇

2017-07-04 08:2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

据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骨干线路,贯通福州市主城区,串联金山片区、南台岛。

根据批复,该工程起于金山花溪北路,沿纵二号路至洪塘路下穿闽江,经杨桥路、东街、东大路、塔头路、横屿路,线路向南转入前横路,下穿闽江进入仓山区,沿江边洲路、高浦路、螺洲路走行,终于螺洲镇(预留延伸条件)。

路线全长26.7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设地下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7座。全线设置一段一场,即濂江车辆段和洪塘停车场。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设计较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配属车辆35列/210辆。初期采用单一交路,近、远期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方式,高峰小时发车对数分别为16对、24对和26对。项目估算总投资2283119万元,建设工期为48个月。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海峡会展旁双地铁新品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鼓楼北装修房升级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15万买大四房

【详询】

高新区带装修现房13000元

【详询】

奥体江景现房最后5套

【详询】

地铁江景房特价18888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