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不动产登记跨入掌上时代 登记过户微信能申办

2017-07-02 23:10: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日前,福州在国内排名前列推出不动产登记微信申请平台。市民使用智能手机关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服务”中的“网上办事大厅”进入申请系统,随时随地申请办理一手房登记、二手房过户。

现场跑一趟可取证

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是按照申请难度较低进行设计的,市民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申请,只需3个步骤就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办理人在外网申报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导入信息,在内网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在内网受理,并进行计税、审核。此后,办理人持申请材料到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福屿路200号3层网上办事大厅)现场核验纸质材料,核验一致即可现场缴纳税费,领取权证。若业务需补正的,办理人可通过平台查看补正要求并进行补正,避免因材料不齐往返现场的问题。

网上实名认证

在外网申报的方式也非常简单,申请人登录平台,实名认证后,选择登记类型,根据界面提示内容上传申请材料即可。在输入信息方面,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实现自动提取数据功能,比如对于已办理网签的一手房、二手房只需在平台输入网签合同号、买方或卖方身份证号即可自动提取买卖双方身份信息、不动产单元信息(包括面积、价格等),申请人只需录入联系人信息,约定产权份额,并针对住宅,在交易限购、住宅申请契税优惠方面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4种情况不能网上办证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平台受理的是标准业务件,以下几种情形暂不能申请网上办证:法院判决强制转移登记;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历史遗留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按揭登记、单位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房屋权利人名称变更)、重组改制登记、变更登记(补充土地信息);属于别墅或涉及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的。

如何查看办理结果

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设了“用户中心”,用户点击该界面,可以查看自己申报的业务件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需要补正的也可以直接点击该业务进行补正。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海峡会展旁双地铁新品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鼓楼北装修房升级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15万买大四房

【详询】

高新区带装修现房13000元

【详询】

奥体江景现房最后5套

【详询】

地铁江景房特价18888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