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快讯!7月1日起福州7县市首付比例将上调至30%

2017-06-28 18:1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8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福州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管理的通知》,从2017年7月1日(含1日)起(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在福州七县(市)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这是继福州五城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后,闽侯、长乐等七县(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迎来的一次重磅调整。

通知内容具体如下: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管理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的规定,现就加强福州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管理通知如下:

一、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停止向第三次(含)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尚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除五城区外,在福州七县(市)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三、职工家庭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应同时符合商业银行的相关规定。

本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即2017年7月1日(含1日)后网签的贷款人,按本通知规定执行。相关文件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17年6月23日

政策解读:

1、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是多少?

(1)在五城区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福州五区(不含琅岐)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自2017年3月29日起执行)

(2)在七县市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2、首次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后,多久可以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职工家庭夫妻双方任一方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又在五城区购房的,应在结清排名前列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满2年后(含2年)才能再次申请。

3、如何认定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使用次数?

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次数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的任意一方无论在婚前还是婚后、在任何地方申请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且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能够查询到的,均认定为使用过。

4、如何认定职工家庭住房套数?

职工家庭住房套数以购房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的查询证明或结果为准。纳入套数统计的住房范围以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公布的标准为据

5、本通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本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即2017年7月1日(含日)后网签的贷款人,按本通知规定执行。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62㎡神奇6房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18000元/㎡送宜家软装

【详询】

首付39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福州南大三房96折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