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聚光灯下的声色绝艺,一起来听一曲院子里的闽剧

2017-06-23 09:47: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闽剧,又称“福州戏”“榕腔”“闽腔”,是现存少有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戏曲剧种,它兴起于清末,流传400余年。2006年5月20日,由福州闽剧院申报的“福州闽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排名前列批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悠悠岁月酿就的福州戏曲精粹,终于得以重开芳蕊。

作为地方戏,当锣鼓铿锵将一位位扮相精致的演员送上舞台,便是一幕幕展开在观众面前的,由福州历史与风土人情绘就的画卷,它是鲜活的,是流淌在每一位闽剧传承人血液里的匠人精神。

沉浮400年,翩然榕城韵。本周末(6月24-25日),泰禾福州院子邀您一起,作一支发簪,绘一张脸谱,细品福州“市粹”——闽剧,观闻榕腔里的百年声色。

林颖,国家一级演员,从小成长在曲艺世家的她,在选择学戏时却遭到家人的反对。

因为闽剧演员在那个年代里,是所谓前途不甚光明的一项职业。“很多人会觉得戏曲太古老了,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或者觉得它节奏很慢、太博大精深,因而不愿意看。”不仅仅是林颖,这也是很多闽剧演员们心头的忧愁。

“学戏的路途异常艰辛,带伤上阵是司空见惯的事。但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我深深痴迷于闽剧的优美独特。”这也是每一位闽剧传承人背后的心情:虽然辛苦、压力大,但依然虔诚、深爱,也依然坚定不移。

正是闽剧传承人们的这种坚定不移,让闽剧这项福州文化精粹得以传播和走入人们的视野,重新绽放它独蕴的大美芳华。

也正是戏曲艺术家们的高尚艺德,才令闽剧得以代代传承流传至今,成为了福州文化的一张显赫名片,它高昂激越,朴实粗犷,也有百转千回的唱腔,在戏里戏外都透着福州人的百年故事。

闽剧传承人的匠心坚守,正如泰禾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初心:挖掘福州本土传统文化,让那些在岁月中逐渐被人们淡忘的的精致文化,得以重新在世人面前一展芳华。

泰禾福州院子,承中式传统神韵,接帝师之乡灵气,引源脉温泉入户,让中华文化唱响榕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