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再吹开工集结号 14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2亿

2017-06-22 08:3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陈建国/摄)塘坂引水工程琅岐支线(马尾段)项目开工、鼓楼安泰街道开建五星级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南台大道南段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动建……昨日,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征集的第二季度1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项目数位列全省排名前列

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福州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第二季度2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225个是省里明确的全省集中开工项目,项目数位列全省排名前列。昨日上午140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我市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252.0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9.84亿元。

此次活动由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自行组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务实、节俭、高效,挂钩各县(市)区的市领导到场指导,助力“攻坚2017”行动,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产业项目投资占了半壁江山

在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有34个,总投资132.4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7.73亿元。

其中,长源纺织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总投资5.7亿元,拟建设长源纺织高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建设3条生产线,新增产业用功能性纺织纱线产品1.2万吨生产能力,推动具备产业规模优势的纺织业加快集聚、转型升级。

社会民生项目提升市民幸福感

另悉,此次基础设施项目有64个,总投资68.2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8.7亿元。其中,福清湖滨大道建成后,能够缓解城区拥堵状况;晋安凤坂河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4.19亿元,采取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补水调蓄等综合措施,治理黑臭水体。

社会民生项目有42个,总投资51.3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3.41亿元。其中,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一期建设工程总投资9.6亿元,设置床位500张,将方便仓山片区妇幼患者就医;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建剧场、艺术展览厅、多功能组合式电影院和行政办公楼等场所,将成为上街大学城的地标,并作为各高校在文化、艺术、科研等领域深度交流的平台。这些项目将显著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62㎡神奇6房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18000元/㎡送宜家软装

【详询】

首付39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福州南大三房96折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