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镜观榕城定格蔚蓝|用镜头,看见不一样的福州蓝

2017-06-21 10:5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城里三山古越都,

楼台相望跨蓬壶。

有时细雨微烟罩,

便是天然水墨图。

在宋徽宗龙阁学士陈轩的眼中,烟雨朦胧的闽都宛如一幅笔酣墨饱、浓淡相宜的水墨画。的确,细雨微烟赋予榕城别具风味的诗意,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今的榕城似乎还多了另一副面貌,这便是如油画般清新怡人的“福州蓝”。一到晴天,朋友圈里总能被市民自发拍摄的“福州蓝”美景刷屏,“福州蓝”俨然已成为了福州的城市金名片。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俞松摄

据材料显示,2016年,福州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环保重点城市预计排名第五,居全省排名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二,空气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9月-11月,连续三个月位居全国前三。满城翠色,一带碧水,这是烙印福州特色的永恒美,也是福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体现。

有人说,榕城的“福州蓝”不同于北上广深,除了高楼林立,它更多一份人文情怀;也有人说,榕城的“福州蓝”不同于云南洱海,除了诗和远方,它还夹杂着生活的烟火气;还有人说,榕城的“福州蓝”不同于青藏高原,除了深邃无垠,它同样包含着令人幸福的亲切感。

尽享蓝天碧水    陈奇摄

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福州蓝”不光表示福州的环境质量正在优化,还成为了福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那么,在两岸三地实力摄影家们的镜头下,又将为我们呈现出怎样有趣的人文景象呢?

“镜观榕城·定格蔚蓝”——海峡两岸“福州蓝”主题摄影展将在三盛国际中心30F TOWNART空中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摄影展将展出包括许捷芳、邱方勇、陈呈等在内的福州、厦门、台湾两岸三地著名摄影家的作品。

为了更好的增强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摄影展共分为两序章。6月25日至7月5日,在“两岸情 一家亲”福州、厦门、台湾摄影家作品展中,我们将领略到两岸独具特色的人文风光。同时,在7月8日至7月14日,为期7天的“福州蓝”摄影作品展现场,我们还将欣赏到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的福州天空美景。

福州金山寺    杨建峰摄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不仅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增添城市人文气息的艺术摄影展,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交流机会,正如“同脉——海峡两岸奇特地貌摄影展”一样,此次海峡两岸“福州蓝”主题摄影展将为两岸三地的人文艺术搭建沟通的桥梁,也为福州城市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充满惊奇的艺术大门。

禅院梅影  贾亮摄

而对于关心福州城市发展的市民群众而言,海峡两岸“福州蓝”主题摄影展是用最强烈的视觉冲击直接表现出对福州大美的自豪感和福州宜居的幸福感。这种情感的流露将以艺术的独特韵味影响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下,拨动每位福州人心中最深情的心弦。

美丽城市,我的家    陈美珍摄

“镜观榕城·定格蔚蓝”

——海峡两岸“福州蓝”主题摄影展

6月25日—7月5日

“两岸情 一家亲”福州、厦门、台湾摄影家作品展

7月8日—7月14日

2017两岸摄影家聚焦“福州蓝”摄影作品展

三盛国际中心30F  TOWNART空中艺术馆

诚邀您的莅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