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学预报名时你可能遇到的那些问题 答案在这里

2017-06-18 23:0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6日是五城区小学招生预报名的排名前列天,很多家长开始给孩子进行网络预报名。针对首日报名出现的一些情况,市教育局再次解释。

家长注册

不再上传身份证照片

问:网络预报名系统访问速度为何较慢?

市教育局:昨日教育部门发现,家长上传的大量身份证照片占用了服务器内存,导致访问速度变慢。

为简化家长注册流程,提升访问速度,市教育局临时决定取消家长注册时需上传身份证照片的要求。

家长较好用手机下载“智慧福州”app进行预报名。如果一定要用电脑访问预报名系统,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至11版本)、火狐浏览器。如果IE版本低于IE8,建议先升级IE浏览器。

地址只要输入关键字

问:为何划片学校或报名点学校下拉是少有?

市教育局:除了鼓楼区随迁子女是自行下拉选择报名点学校,其他片内生和随迁子女均是通过家长输入居住小区、村落或自建房跳转学校的。

片内生可以在“户口所在小区、村落或自建房”,随迁子女可以在“适龄儿童居住地所在小区、村落或自建房”输入楼盘名称或XX村或XX路,字数要少,关键字即可,不要按户口簿或居住证地址全部抄进去。输入对了,选择一个匹配出来的地址,对应学校自然就跳出来了。

单亲家庭这样预报名

问:单亲家庭如何预报名?

市教育局:单亲家庭在预报名时,片内生只要填写父母亲监护一方的信息,但监护方的户籍地址应和适龄儿童一致。不符合划片的本地生、其他政策照顾对象中的单亲适龄儿童,只需填写父母亲或其他监护人之一的信息。

单亲家庭随迁子女按实际下拉选择监护方的居住凭证类型,丧失监护权或监护能力一方居住凭证类型选择“由父亲单方监护,不具备相应凭证”或“由母亲单方监护,不具备相应凭证”。

孤儿这样预报名

问:孤儿如何预报名?

市教育局:如果入学儿童是孤儿,为外地户口,不符合预报名条件,建议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到民办学校就读。

如孤儿的户口在五区父母遗留或自有的房产所在地,并能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登记证),按片内生预报名,不需填写父母信息,填写其他监护人信息(户口簿地址按孤儿户口簿地址填写)。

未居住在父母或自有房产所在地的五区户口孤儿,按学生类型“不符合划片的本地生”预报名,不需填写父母信息,填写其他监护人信息即可。

孤儿如为政策照顾对象,同样只需填写监护人信息。

拆迁户子女

这样预报名

问:拆迁户子女如何预报名?

市教育局:原拆原迁户子女可按学生类型“片内生”报名,选择“具备和户籍地址一致的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未办理的房屋所有权证编号填写“无”,在现场核验时提供住房征收安置协议。

异地安置和货币补偿的住房被征收人子女,按学生类型“其他政策照顾对象”中的“住房被征收人子女”报名。

政策照顾对象

这样预报名

问:政策照顾对象要预报名吗?

市教育局:除军人子女以外的其他政策照顾对象适龄儿童均要预报名,学生类型选择其他政策照顾对象。(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62㎡神奇6房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18000元/㎡送宜家软装

【详询】

首付39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福州南大三房96折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