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这60家小区电梯不合格!你家上榜了吗?

2017-06-16 08:4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导读

省质监局公布我省第1季度,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的单位名单,有320家物业公司及不合格电梯维保单位被点名。泉州最多,共有101家上“黑榜”;宁德次之,共有75家;福州第三,有60家上“黑榜”。

全省320家不合格

据了解,电梯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电梯部件在使用过程会老化、磨损,需要进行更换或维修。因而,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对电梯的维修、保养有明确规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的《2016年12月-2017年2月福建省第1季度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的单位名单》显示,全省共有320家单位被点名。物业管理单位、不合格电梯维保单位均被曝光。

记者发现,而在这320家被点名的物业里,泉州最多,共有101家上“黑榜”;宁德次之,共有75家;福州第三,有60家上“黑榜”。其中,福州60家单位的不合格电梯所在位置,包括了一品新筑等知名小区。福建三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实达物业有限公司、福州新三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州正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物业公司均上“黑榜”。

在福州被点名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单位中,电梯检验合格率为0的达到了13家。福州驰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的闽清县恒晟晶都22部电梯,福建加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的福清市加州城29部电梯,经检验均不合格。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金三洋控股有限公司等作为不合格电梯维保单位,多次上榜。

福州地区电梯检验不合格单位名单



电梯检验不合格

不等于不能乘坐

省特种设备检验专业人士介绍,电梯具有特殊性,和很多物品分等级制检验不同,电梯的检验只有两种结果,合格与不合格。电梯检验规定严格,分为9大项100多个小项,只要1个小项目不合格,这部电梯就不合格。此外,检验的项目大致区分为硬件和软件。硬件为电梯本身的零件、设施等,软件则主要体现在管理上,如维保单位的管理制度、维保单位和维保人员的资质等。

“电梯检验不合格,不是说电梯不能坐了。”该人士表示,希望市民不要太紧张,公示检验不合格名单,目的是要督促整改,让电梯运行更加安全舒适。电梯都有多层保护,一旦某个部位出故障时,还有其他保护措施能维持电梯安全运行,不至于发生极端事故。如果电梯被查出存在重要安全问题,部门将公示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记者了解到,不少电梯合格率不达标的小区经过整改复检,已经检验合格。

(来源:微福州)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62㎡神奇6房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18000元/㎡送宜家软装

【详询】

首付39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福州南大三房96折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