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2号线向东延伸至马尾方案出炉 设12站

2017-06-12 08:4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11日获悉,福州地铁2号线向东延伸至马尾的初步方案已出炉。

初步方案线路起于2号线终点洋里站,向东延伸,从儒江路、江滨路、罗星路到保税区,覆盖马尾快安片区,设站12座(均为地下站),总长约15.3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工期4年。

记者从马尾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线路仅是初步方案,线网及建设规划还要等国家批准后才能实施。(来源:福州新闻网)

链接:

今年年初,从马尾区召开的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就提出全力推进福州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建设;新改扩建沿山东路(一期)等15条市政道路,建成琅岐环岛路(三期),实现环岛路全线贯通;建设“海上马尾”,基本建成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动工建设琅岐公交枢纽站……

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

根据规划方案,福州至马尾城际轨道交通沿既有福马铁路走廊经樟林、鼓山、协洲、儒江至马尾。但具体的线站位方案需待省有关部门研究确认,统一向社会公布。

根据计划,目前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22个车站全部动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5月1日前试运营。相信随着二号线进度的逐步推进,马尾迎来的地铁时代即将实现。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福马路62㎡神奇6房

【详询】

永久产权海景房2万/平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18000元/㎡送宜家软装

【详询】

首付39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福州南大三房96折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