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市前4个月项目投资完成近千亿元 增长21.4%

2017-05-27 08:4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市项目投资完成977.19亿元,增长21.4%。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787.17亿元,增长43.1%,占全市项目完成投资总额的80.6%,比去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

位于闽清梅溪新城的闽清科技馆项目,总投资1.7亿元,是我市今年3月22日集中开工的163个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开工2个月,投资额已经超过800万元。”昨日,闽清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克勇向记者介绍。

闽清科技馆项目只是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一个缩影。

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的投资金额有大有小,5000万元以上项目属于上规模项目。全市前4个月,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787.17亿元,占所有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总额的8成;同时大项目对总投资贡献率超过100%,说明大项目投资增量大,中小项目投资则有所减少。

据了解,固定资产投资包括项目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两类,其中项目投资是除房地产投资以外的所有投资行为,从我市的情况来看,项目投资的增速更快。

据分析,项目投资增长快,与“攻坚2017”“抓招商、促发展”的推进以及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有关。在经济运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作为抓手,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比重的提高。如继去年12月18日我市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后,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征集的163个重大项目今年3月22日集中开工。163个项目中的115个重大项目为全省集中开工项目,项目数位列全省排名前列。

据介绍,我市项目建设的力度还将加大。在刚刚闭幕的海交会上,我市举办2017年“海上福州”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145项,总投资2705亿元, 两项指标均超过去年。上台签约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有60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有7个。(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闽江北CBD最后10套房

【详询】

马尾现房月供1300元

【详询】

贵安复式存1万抵2万

【详询】

公园免装洋房16000元

【详询】

低价、优惠:

首付28万入主金融街

【详询】

首付37万享奥体大四房

【详询】

万科全装修6888元起

【详询】

滨江装修准现房9500元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