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水墨夜西湖试亮灯 勾勒出西湖的美预6月投用

2017-05-26 08:3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步道上,既可以欣赏湖面灯光,也可以领略沿岸榕树、重阳木的伟岸身姿

水墨夜西湖”整体亮度不高,用细节体现经典

一幅写意的江南韵味园林画,通过亮度适中的灯光,含蓄地展示园中的亭台池榭和一草一木。昨晚,在大雨中,福州西湖公园内,“水墨夜西湖”的灯光效果进行了首次展示。这是一套智能的灯光系统,通过软件控制,灯组可以变换各种颜色,让西湖公园的夜景升级。预计6月5日前后,“水墨夜西湖”将展现完整版。

现场探访:翠绿柳堤显夜晚光华

昨晚8时许,西湖公园内的施工人员在大雨中加班调试灯光。

来到西湖公园位于湖滨路的正大门,原先色调偏黄的灯光被清爽的白色灯光替代。在柳堤两侧的灯组升级后,柳树的灯光是由内而外照射,每个叶片都如翠玉一般。榭坪屿的驳岸轮廓装上了照明系统,可以变换白、紫、绿、红等多种色彩。环榭坪屿种植的柠檬桉,如同精致的“翡翠白菜”,显现夜晚的光华。

穿过开化屿,记者来到省博物院一侧的环湖步道,原先这里用路灯照明,现在临水一侧有成片的照明,让夜晚的步道更加浪漫。

设计理念:一幅写意山水画

按照设计,西湖的灯光通过加强栈道、景区的岸线照明,勾勒出西湖这座古典园林的山水画。此次亮化工程,覆盖了西湖公园的环湖栈道,开化屿、榭坪屿、福建博物院、湖心岛以及梦山的部分景点都有进行亮化。

据西湖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水墨夜西湖”整体亮度不高,也不是主打五颜六色的灯光,会给游客私密的空间,“用尽可能少的灯光,营造静谧之美”。

据了解,此次施工,西湖公园灯光亮化以LED照明为主,可塑性强。同时LED照明发热量小,比原先的射灯、白炽灯节能环保,也可以保护树木。

据西湖公园负责亮化工程对接的林先生介绍,从今日起,市民可以在西湖看到灯光整体调试,要看到完整版,需要再等十天左右时间。“预计在6月5日前后,游客可以看到‘水墨夜西湖’的完整版。在此之前,公园小部分区域还在做亮化收尾施工。夜游西湖,游客要听从公园工作人员的劝导,观赏美景的同时,要注意安全。”林先生说。

福州买房推荐

新盘、热盘:

首付15万起买房送车

【详询】

西湖边小户型4万在售

【详询】

金山内部现房2万起

【详询】

闽侯全额首付7万起

【详询】

低价、优惠:

5月购金融街旁惠1万

【详询】

瞰江现房均价不过万

【详询】

海景现房均价4800元/㎡

【详询】

马尾琅岐月供1300元起

【详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