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薛晓昆:小而美的优质资产是平台发展的金钥匙

2017-05-18 18:0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雨后春笋到野蛮生长,从危机四伏到合规出台,作为互联网生态圈的重要一脉,互金行业的迅猛发展犹如过山车般急速疯狂。2017年,这辆过山车即将统一车轨、配置安全带,为了车上的乘客更安全,也为了车组本身持久稳固。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洗牌的大网已经全面铺开,大限将至,孰进孰退?何进何退?毋庸置疑,小而美的优质资产端将是今后互金竞争的关键。

从开始的孤独到过程的坚持,从风雨欲来到清风自来,毛毛虫兑变成蝶,需要合规引导,需要勇气激励,需要实力展翅,而最终仍要回归互金平台作为信息中介的本质,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监管是一驾马车统一车轨走正道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新规推出的几个核心条款和“十三条禁令”,让网贷行业的洗牌加剧。面对大考,行业门槛增高,停业平台数量攀升,而想要谋求深远发展的平台,必须拥抱监管走向合规之路。

过去,网贷行业没有框架没有束缚,这一定程度上给了行业迅猛发展的宽松土壤。但是,当量变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引发质变。局面开始有些失控了,此时,监管的及时出台给了行业一个参照标准。

每一个新规的出台都将带来一场变革。监管的出台就像商鞅变法中的统一车轨,有了监管这驾马车,网贷行业有如配置了安全带,在经过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之后,最终会走上有序合规的发展之路。

建设优质资产端 市场细分专注小而美

根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3月月报》显示: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2508.43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22.76%;中国网贷景气指数的数值为135.89,远高于100的荣枯线;截至2017年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81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54家;在停业及问题平台方面3月共有66家。

分析数据得知,监管出台后,网贷行业出现了“退出潮”,但这并不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相反,成交量和景气指数不降反升。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互金平台而言,要如何在合规基础上稳步向前并脱颖而出呢?

未来网贷行业将出现两极分化的发展趋向,一是全国性知名大平台呈现少数寡头的局面;二是专注细分市场的小而美平台抢占地方市场。无论是哪种平台,只要是具备资产端产品开发及多年风控把握能力的平台,就具有极大的生存空间。其中,优质资产端将是未来互金平台争夺的重中之重。

2017年初,众房宝全新亮相,正式吹响“房产交易服务专家”的号角。作为安全运营3年多的聚宝网的升级品牌,众房宝确定了专注房产金融细分领域的目标,从平台规划、产品设计、团队建设、风控把握等各方面加码配置。尤其是优质资产端建设方面,不仅与数十家房产中介达成合作,首创二手房授权合作店模式,开展优质资产端的开发业务;同时,基于二手房交易的场景,研发出了售楼宝、赎楼宝、房押宝等诸多优质可控产品;并逐步建立健全二手房交易代办服务中心,形成小而美的优质资产端产业链,成为众房宝的稳固基石和有力武器。

回归信息中介本质 初心不改迎风投

小而美的优质资产端不仅是平台谋求自身发展的突破口,也是平台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和收益着想的出发点。在符合合规指标的基础上,解决资产端的安全性和小额分散,才是平台真正对投资人负责的核心。

以众房宝的租赁宝为例。租赁宝是一款针对白领一族、创业一族租住(用)房屋而提供的年租分期金融服务产品。这款产品能够促使房东一次性拿到租房款,租客拥有减租的议价能力,同时,还能实现分期住(用)好房。尤其对创业一族来说减轻了不少负担,达到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服务的目标。

此外,众房宝还与大地保险达成合作,为借款人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服务,真正意义上保证了资产端的安全性和小额分散。

无论是产品研发、业务拓展,还是风控把握,众房宝秉承互金平台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为投融资双方驾起一座安全高效的金融桥梁。众房宝也因此得到了风投的青睐,先后获得三轮融资,分别是经信资本的1000万元、众聚科技的670万元、深圳盈时创投的1100万元,总融资达到2770万元,平台估值超1.1亿元,这标志着众房宝的安全性、业务模式、发展前景均得到全方位的认可,众房宝值得信赖。

言而总之,无论是整改、验收还是备案,在行业合规发展的关键时期,互金平台要做的是端正态度,对照新规标准,一一落实到位,即便这个过程不轻松,但熬过了做到了就能涅槃重生。

众房宝薛晓昆简介:

薛晓昆,众房宝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金融创新服务领军人物,福建省担保协会常务理事,厦门大学EMBA董事会成员,国家中级会计师。

15年银行经验,6年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供应链金融的倡导者和先行者,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创新服务和风险管控经验,金融产品设计理念丰富。怀揣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责任与梦想,联合其他合伙人创办了众房宝,给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为微金融体系的建立作出了杰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